:::

泰國艾菲爾鐵塔- วัดอรุณ Wat Arun (黎明寺)

上稿日期: 2021/11/25 14:17:02   更新日期: 2023/08/31 18:05:31

新住民投稿:ขจรศักดิ์

วัดอรุณ Wat Arun是一座自大城府時期以來的古老寺廟,位於湄南河支流昭披耶河西岸,也是曼谷著名地標之一,登上塔樓可以欣賞湄南河和附近建築物的美麗景色。在佛教語言梵文中,「Arun」的意思是旭日東昇,因此被稱為「黎明寺」,又因供奉印度教中的黎明神-鄭王,不少泰國人也稱之為「鄭王廟」。

黎明寺是泰國規模最大的大乘舍利式塔,其外觀建築猶如鐵塔般造型,因此擁有「泰國艾菲爾鐵塔」美稱;其豐富的歷史文化,是孟庫國王時代最令人讚嘆的文化遺產,也是昭披耶河畔最古老的建築、參觀人數最多的寺廟。黎明寺的建築特色和人文歷史,來到泰國曼谷旅遊可是非去不可的景點之一。


乘坐湄南河快艇遠看黎明寺

【圖說:乘坐湄南河快艇遠看黎明寺/照片授權自:ขจรศัก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