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印度教的神聖標地-黑風洞廟

上稿日期: 2021/10/20 15:17:51   更新日期: 2023/08/31 18:25:06

新住民投稿 : Rohani

印度教一年一度的重要節日- Thaipusam,中文稱為『大寶森節』讓許多旅居在馬來西亞的印度教信徒紛紛湧入黑風洞廟(Batu Caves)來慶祝。

大寶森節主要是慶祝破壞之神濕婆神(Lord Shiva.)和女神帕爾瓦蒂(Parvati)幼子戰神穆魯干(Murugan)消滅魔鬼的日子。部分虔誠的印度教信徒,會以利器穿刺自己的身體,例如用銀針刺入臉頰和舌頭,或是鉤子等刺入身體,希望藉此洗淨罪孽,由於過於血腥,近幾年馬來西亞政府已經宣導不要有此行為。祭典的前一天,不少信徒會背負重物,透由苦修的方式步行前往黑風洞,踏上272級台階到達寺廟,以表達他們的虔誠向神致敬,也期待神明賜給信徒更多的幸福和平安。

馬來西亞的黑風洞廟

【圖說:馬來西亞的黑風洞廟/照片授權自:Roha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