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造訪群山間最美的微笑白橋-屏東山川琉璃吊橋

上稿日期: 2022/11/29 17:36:05   更新日期: 2023/09/01 10:04:02

新住民投稿:Kiều

聽越南家人說在老家附近的木州國家旅遊區內有處最新景點「白龍玻璃吊橋」(Bach Long glass bridge),全長共632公尺,分別由290公尺吊橋與342公尺的懸崖木棧道所組成,距離地面150公尺,橋體以3層鋼化玻璃打造而成,非常漂亮,讓人不禁想去一探究竟。而在臺灣也有一座以琉璃珠為意象裝置的「山川琉璃吊橋」,聽聞有美不勝收的風景值得一探究竟。
山川琉璃吊橋位於屏東縣,是座連接三地門鄉與瑪家鄉的人行吊橋,當時因風災而沖毀了原本的三地門吊橋,故在附近重建了「山川琉璃吊橋」。吊橋全長262公尺、距河床高度約45公尺,橋體為吊床式吊橋,橋面設計相當平穩,且走在橋面上向下看可飽覽隘寮溪河谷風光。整座吊橋橋身潔白、柱面則以排灣族和魯凱族最貴重的琉璃珠裝飾共1,664顆,而橋體兩側還有講述32個部落的故事牆,到夜晚更有光雕藝術,美麗又奪目。
欣賞完吊橋上美麗的風景後,還可走到臺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逛逛,認識臺灣16個原住民族群的文化、體驗原住民的特色技藝,非常推薦給您有空時不妨到屏東縣走走,欣賞美麗的「山川琉璃吊橋」。
 

屏東山川琉璃吊橋入口處擺放了一座山豬造型雕刻藝術作品

【圖說:屏東山川琉璃吊橋入口處擺放了一座山豬造型雕刻藝術作品/照片授權自:Kiề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