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國夜市在疫情下的衝擊

上稿日期: 2021/11/25 15:03:34   更新日期: 2023/09/01 10:31:33

新住民投稿:สุวรรณี  หลิว

泰國曼谷是全世界熱門旅遊城市之一,走在曼谷街頭,你一定可以聽到不同國家的語言充斥在街道上,在疫情蔓延前,我的一些臺灣朋友幾乎每年都要去泰國2次以上。

泰國跟臺灣一樣也有非常多的觀光夜市,吃的、用的什麼都有賣,甚至連二手衣物、鞋子及古玩雜貨都有。比較知名的觀光夜市如曼谷河濱碼頭夜市(Asiatique)、曼谷拉差達火車夜市(Train Night Market Ratchada)、席娜卡琳火車夜市(Train Night Market Srinakarin)等,每到傍晚時就會湧入不少觀光客遊覽。

然而去年(西元2020年)受疫情影響,這些夜市受到重創,少了國外觀光客,商店及攤販變得冷冷清清,甚至有些餐廳乾脆休業,即便因為疫情趨緩有稍加開放,也不見昔日人潮。連以前我最常去拉差達火車夜市旁邊的餐廳用餐、聽歌,也因疫情的關係,店家已拉下鐵門不再營業,遠在泰國的家人也提到拉差達火車夜市可能不敵疫情,傳出了將永久關閉的消息。聽到這消息不僅令人感到失落,也希望疫情趕緊消散,再次回歸夜市過去的繁榮熱鬧。

曼谷拉差達火車夜市(Train Night Market Ratchada)曾是曼谷最受歡迎的火車夜市

【圖說:曼谷拉差達火車夜市(Train Night Market Ratchada)曾是曼谷最受歡迎的火車夜市/照片授權自:สุวรรณี  หลิ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