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走訪臺灣小瑞士,欣賞群山圍繞「清境農場」之美

上稿日期: 2022/11/30 16:16:39   更新日期: 2023/09/01 11:16:34

新住民投稿:Dew

位於南投縣仁愛鄉的「清境農場」,是中臺灣最熱門的觀光景點之一,也是前往素有「雪鄉」之稱的合歡山之必經道路,農場周圍除了有合歡山圍繞,還有奇萊山與能高山,因此擁有優美的高山景觀,有「臺灣阿爾卑斯山」之美稱。為了欣賞臺灣百岳山嵐雲海之美,我特地拉著好友到南投遊玩,享受高山度假氣息。
「清境農場」地處海拔1,700至2,000公尺,屬公有經營,與武陵農場及福壽山農場合稱臺灣三大高山農場,來到這裡,空氣清新綠草如茵,一望無際的青青草原上有一大群綿羊悠閒的吃著草,讓我看了心情不禁也跟著輕鬆愜意。園區內包含翠湖步道、觀山步道、落日步道…等多條賞景步道,其中最推薦「清境高空觀景步道」,步道全長1.68公里,沿途設有多個景觀臺,可以欣賞到中央山脈、合歡群峰、奇萊山與能高山等百岳山景,視野廣闊,非常值得走訪。除了欣賞壯麗山景,園區內還有平日的馬術秀與假日的綿羊秀表演活動,如果時間允許的話,也可以稍加停留觀賞唷。
農場每年都會舉辦一年一次的奔羊節活動,從觀山牧區趕著約百隻羊群穿過台14甲線到國民賓館,全程約2公里,可惜近年因疫情關係未能舉辦,以後若有開放的機會,一定要再來這裡觀賞。

清境農場的青青草原與一大群綿羊交織出濃濃的歐風氣息,彷彿置身在瑞士草原般的美麗。

 

【圖說:清境農場的青青草原與一大群綿羊交織出濃濃的歐風氣息,彷彿置身在瑞士草原般的美麗。/照片授權自:D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