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北瑞芳九份一日遊,走訪耀眼奪目的黃金瀑布

上稿日期: 2022/11/30 16:31:19   更新日期: 2023/09/01 11:48:10

新住民投稿:Amreth

臺灣擁有許多豐富山景與海景,趁著假日與好友到九份、金瓜石一日遊,好友推薦一定要到「黃金瀑布」看看,景觀非常具有特色。
黃金瀑布位於新北市瑞芳區的水湳洞金水公路旁,沿著金水公路可以見到染得金黃的岩石,我和好友搭乘公車下車後慢慢走至「黃金瀑布」,眼前景觀非常耀眼特殊。「黃金瀑布」有別於一般山裡清澈流水的瀑布,因為這裡的流水從地下湧出後,滲入礦區與黃鐵礦及硫砷銅礦接觸,經過「氧化還原」與「鐵菌催化」,才使得瀑布水呈現金黃偏橘色的酸礦水,形成金黃色的瀑布景觀,因此當地居民稱為「黃金瀑布」,也是金瓜石地區的著名景觀之一。「黃金瀑布」跟「陰陽海」一樣,都是大自然細膩的傑作,而在瀑布一旁有座大金剛山可以眺望「陰陽海」的美景,推薦安排遊玩行程時可一起加入欣賞。
行程結束後,可以搭乘公車再回九份逛逛老街,尋找藏於巷弄的美食,來碗有名的九份芋圓或是炸臭豆腐都是非常推薦的選擇,最後再找個茶樓喝茶,欣賞夜晚的九份美景,真的非常愜意。

黃金瀑布因為流水滲入礦區,因此呈現金黃偏橘色的酸礦水,是金瓜石著名景點之一

 

【圖說:黃金瀑布因為流水滲入礦區,因此呈現金黃偏橘色的酸礦水,是金瓜石著名景點之一/照片授權自:Amre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