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滿足童趣幻想世界之地,尋訪臺中彩虹眷村

上稿日期: 2022/11/29 16:33:31   更新日期: 2023/09/01 11:58:14

新住民投稿:วศิน อัศวนฤนาท

剛從泰國清邁來臺灣工作時,得知在工作地附近有一處非常值得探訪的國際景點「彩虹眷村」,於是趁著假日與好友特地安排前往尋訪。
彩虹眷村位於臺灣臺中市南屯區,眷村裡的建築幾乎保留當時榮民來臺居住的老屋,老屋牆面與地面上滿佈著鮮豔活潑的色彩,而這些童趣幻想彩繪皆來自彩虹爺爺-黃永阜先生的創作。當時配合眷村改建政策,退役後的彩虹爺爺原想留念而在老屋外牆彩繪做畫,畫作裡融入了許多童趣可愛、表情傳神的人物或動物組合成的創意塗鴉,後經一群師生透過網路發起搶救行動,臺中市府於2014年將此處以「彩虹藝術公園」更名保留下來。走入彩虹眷村,可以發現處處運用大膽亮眼的繽紛色彩繪製而成的豐富塗鴉創作,除此之外,還可看見許多祝福話語,像是「大家有福」、「出入平安」、「地好出黃金」等,讓我感覺充滿了正能量與好心情。
欣賞完彩虹爺爺的畫作,還可走到故事館及文創商店瞧瞧,故事館內記載著彩虹眷村的故事與彩虹爺爺的傳奇第二人生,走累了可以嚐嚐眷村內的隱藏版小吃雷公蛋和彩虹冰棒,另外還有座彩虹溜滑梯與沙坑,也非常適合親子同遊,值得推薦給大家到此遊玩拍照。


滿佈鮮豔活潑色彩的彩虹眷村讓人目不轉睛

【圖說:滿佈鮮豔活潑色彩的彩虹眷村讓人目不轉睛/照片授權自:วศิน อัศวนฤนา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