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品嚐臺灣道地豬腳美食,一解鄉愁

上稿日期: 2022/11/29 12:13:48   更新日期: 2023/09/01 15:14:34

新住民投稿:แอนดริว เกร้กสัน

在曼谷有一家24小時的Tee Sam豬腳飯(泰國語ขาหมูตีสาม)非常好吃,到臺灣居住後就一直念念不忘豬腳的美味,於是趁著到屏東旅遊,當然要嚐嚐這一道當地名產了。
豬腳是臺灣道地的傳統美食,處處都有以豬腳聞名的店家,而其中最為知名的是屏東縣萬巒鄉豬腳,肉質主要是使用豬前腿,放入陳年滷汁燉煮三個小時,越滷越香,外皮滷的油亮可口,吃起來皮Q肉嫩,和Tee Sam豬腳飯(ขาหมูตีสาม)的味道非常接近。一大盤份量十足的豬腳,加上韌性中帶點脆的口感,吸引不少民眾專程品嚐、拍照。
在臺灣,「吃豬腳」又象徵厄運離開好運來,有著轉運的意思,再加上「豬蹄」的諧音為「祝題」,用意是祝賀考生金榜題名,這樣的文化意義真的非常有趣,不僅滿足了我在異地濃濃的思鄉情緒,我也會特地和在泰國的家人分享這道臺灣美食,以後如果有機會一定要帶他們一同品嚐。

一大盤份量十足的豬腳,讓人不禁口水直流

【圖說:一大盤份量十足的豬腳,讓人不禁口水直流/照片授權自:แอนดริว เกร้กสั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