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走趟臺灣苗栗後龍,品嚐在地傳統古早味黑輪

上稿日期: 2022/11/30 15:45:15   更新日期: 2023/09/01 16:47:46

新住民投稿:Poniman

假日臨時決定和好友到苗栗縣後龍鎮遊玩,上網尋找在地文化與美食,方知位於苗栗後龍的慈雲宮前廣場有許多道地的特色美食,於是便與好友決定前往覓食飽足口腹。
慈雲宮主祀神祇為「媽祖」,又稱「後龍媽」,是後龍當地長年香火鼎盛的廟宇,而廟宇前小小的廣場有許多臺灣道地的小吃攤,其中有一家販賣各式像關東煮食材的小吃攤特別吸引我的目光。與店家詢問,原來這些像關東煮的食材稱為「黑輪」,是用魚漿混合麵粉調味後油炸製成,可直接食用或是拿來煮湯。看著菜單上琳琅滿目的選項,實在不知如何下手,請店家推薦後便端著聞起來好香的「黑輪」入店就坐。「黑輪」吃起來有股魚漿的鮮甜味、口感Q彈,再搭配店家特製的沾醬,別有一番不同滋味,除了「黑輪」,我還特地加點臺灣特有的米血糕,自從某次嘗試吃米血糕後,便深深喜愛米血糕的軟嫩口感,最後再喝上濃郁的高湯,真的非常滿足又暖胃。
後龍鎮位於苗栗縣的西岸,是處臨海的大鄉鎮,擁有許多濱海著名景點,如好望角、外埔石滬、過港隧道等,非常推薦值得一遊。遊玩後想要品嚐在地美食,也可以到慈雲宮前廣場覓食,體驗在地好滋味。

苗栗後龍特有名產「黑輪」是用魚漿製成的傳統在地小吃,種類豐富具有古早味道

【圖說:苗栗後龍特有名產「黑輪」是用魚漿製成的傳統在地小吃,種類豐富具有古早味道/照片授權自:Poni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