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布欄

上稿日期: 2022/11/10 15:16

新住民免費創意活動「海底新視界」

「海底新視界」
 
內政部移民署於今(111)年11月5日舉辦「海底新視界」新住民免費創意活動,帶領新住民瞭解海洋環境、生物資源以及臺灣如何讓漁業、養殖及水產品加工成為不可或缺的經濟、食物來源,進而影響了臺灣飲食及信仰文化,讓新住民從中瞭解海洋與臺灣密切的關聯性。
移民署表示,本次活動是「新住民數位應用資訊計畫」的一環,結合科技互動設施,舉辦知識型導覽活動,讓新住民及其子女一同學習,增進親子關係。本計畫更長期推廣「新住民免費電腦課程」,課程除了包含認識電腦與網路應用、行動支付與APP操作及營養健康管理APP等生活實用資訊課程,配合現今流行趨勢,也開設網紅行銷社群經營、Line貼圖設計、Podcast入門課、手機鈴聲製作與軟體應用、美學創意與賀卡排版設計、環保袋製作、額溫卡製作、溫溼度感應器程式製作等親子共學課程,讓新住民學習新知識,並提升資訊運用能力,同時也能共享天倫喜悅。以上課程內容經由計畫團隊的介紹,部分新住民表示課程內容豐富有趣,對此抱有相當大的興趣。
 
最後移民署提醒,本計畫除了實體課程及實作課程,「新住民數位資訊e網」也提供了免費線上學習課程,只需註冊會員即可免費隨時學習,網站內的「新住民交流平臺」包括多元文化介紹及各項就業、教育等資訊,讓臺灣民眾和新住民都能加深對彼此文化的瞭解。 
相關資訊請參見本計畫官方網站「新住民數位資訊e網」(https://nit.immigration.gov.tw/ )或撥打課程免付費專線:0800-005-788,亦可洽詢各地移民署服務站。
 
 
宣導新住民免費電腦課程中的有獎徵答環節
圖說:宣導新住民免費電腦課程中的有獎徵答環節
 
新住民免費電腦課程說明,長官致詞
圖說:新住民免費電腦課程說明,長官致詞
 
新住民體驗展場設施,聆聽解說員敘述海洋相關知識
圖說:新住民體驗展場設施,聆聽解說員敘述海洋相關知識
 

 

更新日期:2023/08/31 14:59

讀完這篇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