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布欄

上稿日期: 2016/11/02 16:45

移民署新住民免費電腦課程,培訓成果遍地開花

 移民署新住民免費電腦課程,培訓成果遍地開花

 
內政部移民署105年度「建構新住民數位公平機會計畫」開辦多元免費電腦課程,豐富的教材與實機操作體驗幫助許多在臺灣的新住民朋友,能夠將電腦的學習基礎應用到生活、家庭與工作等各方面,真實的為他們帶來了新的資訊生活,因為學會電腦而創造出不一樣的豐富人生。
 
一位學習掌握資通訊應用能力而開創人生事業的案例,來自柬埔寨的黃小姐,嫁來臺灣已經18年,運用移民署開辦的免費電腦課程學習到電腦處理技能,協助在家鄉創業開店的媽媽,使用Excel幫忙記帳及管理進銷存,並運用Word製作表單幫助媽媽經營批發小店鋪;此外,也教導哥哥跟姊妹學會使用Facebook來做網路社群分享,並且在臺灣設置網路小店鋪,販售家鄉的特色商品,開拓微型事業發展。因為她優異的簡報製作能力及文書編輯能力,已獲得補教業認同,陸續邀約她規劃電腦課程,成為專任的講師。
 
另一位新住民學員,她利用網路搜尋到許多親子教材並營造和諧家庭生活,她是來自大陸的倪小姐,在來臺灣以前,曾在大陸某間公司擔任助理的工作,具備有簡單的電腦操作能力,因為她對電腦的熱忱,於是她參與了移民署所舉辦的免費電腦資訊課程,學會了注音打字、也學會了Word、PowerPoint文宣美編,在親朋好友的生日或重要的節慶,獻上一張親手製作的小卡片,以示自己的心意;透過電腦課程學習的關係,讓她與家人跟親友之間的關係變得更緊密。倪小姐很開心的說,最重要的是可以和自己最愛的孩子一起參與這個電腦課程,享受親子間活動的樂趣、互相學習,並且成長。
 
 
再一位住在高雄橋頭的印尼藉新住民徐小姐,她是以熟練的資訊能力成為專職故事媽媽,也是目前新移民螢火蟲暨家庭教育課程的專任講師,最初徐小姐僅僅只是為了當一個稱職的故事媽媽,她先參加了高雄市社會局的故事媽媽培訓課程,後來她想用更生動的方法來講述故事,所以報名了移民署的免費電腦課程,在學習過程中,她靈巧的運用到課程所學到的技能,例如:在簡報中置入YouTube影片、圖片設計與排版,以及使用簡報特效來製造效果及樂趣,如此,她熟練簡報技能及逗趣的演說,受到了許多小朋友及家長的喜愛,同時她學會了用Google行事曆管理行程安排爭相邀約的時程,是一個成功的故事媽媽。
 
透過這些案例,我們可以了解到,內政部移民署105年度「建構新住民數位公平機會計畫」的免費電腦課程,真的帶給在臺灣的新住民朋友們直接且很有效的幫助,希望所有的新住民朋友們,都能報名參加移民署免費電腦課程。
想瞭解相關課程資訊,可上「新住民數位資訊e網」(http://nit.immigration.gov.tw/)或撥打免費課程專線「0800-005-788」洽詢。

更新日期:2016/11/02 16:45

讀完這篇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