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布欄

上稿日期: 2016/10/12 10:06

移民署免費學電腦幫助新住民對台灣的愛被更多人看見

移民署免費學電腦幫助新住民對台灣的愛被更多人看見
 
【有能力就該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更何況我們都是台灣的一份子】這句話,是來自嘉義東石一群來自世界各國姊妹們所說的,他們在台灣平常的工作以養魚、養蛤、養蝦為主,這群姊妹們不論颳風下雨,每個月總會挑選固定幾天自掏腰包為嘉義縣東石鄉的獨居老人們,親手準備上一頓熱騰騰的愛心便當。然而姐妹們的力量還是有限的,因為總是自掏腰包的緣故,僅能維持每月1次的固定送餐,透過移民署推動的資訊教育訓練課程,協助這群來自各國的姐妹們學習最新的資訊技能,藉由無遠弗屆的網際網路,號召更多姊妹們,加入關懷獨居老人的行列,也讓這則愛的故事,被更多人所看見。
 
 
嘉義東石鄉地屬偏僻,年輕人口外流嚴重,留下許多需要幫助的獨居老人,而這裡來自各國的少數新住民姐妹,撥出時間付出關懷與陪伴老人,製作愛心便當,但畢竟人力及資源有限,實在是無法做的更多,而擔任新住民資訊學習的莊老師得知他們的故事後,鼓勵她們報名參加移民署免費又實用的電腦課程,教導他們善用數位工具及網路社群媒體,運用資訊課程與實務操作,提升新住民姐妹們的資訊技能與網路應用能力,讓更多人看見新住民姐妹愛的付出與行動力,傳達這份愛的力量。
 
另許多已參加過移民署舉辦的免費電腦課程的新住民朋友表示,因從遠方嫁到臺灣,在語言及文字的學習都是困難的挑戰,但為了要提升自己的資訊能力,加入台灣社會的工作行列,報名了移民署開辦的免費電腦課程,竟然讓原本不會電腦的我們,已經可以製作文宣廣告,我們感謝移民署開辦的免費電腦課程,我們來自世界各地,已是台灣的一份子,我們可以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就像移民署幫助我們學習成長一樣;我們愛臺灣這塊土地上的人,就像移民署一直在關懷我們的需要。
 
 
內政部移民署主辦的建構新住民數位公平機會計畫目的在於幫助新住民及其子女們學習資訊的技能,提升生活能力,更幫助新住民儘早融入台灣的生活,得到認同與支持,今年度課程將在11月結束,歡迎有興趣的新住民朋友們儘速報名參加。目前陸續開課中,更多詳情請撥打免付費洽詢專線:0800-005-788或至官方網站查詢:https://nit.immigration.gov.tw

更新日期:2016/10/12 10:19

讀完這篇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