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布欄

上稿日期: 2022/09/01 15:31

新住民免費創意活動「尋找臺灣震能量」

「尋找臺灣震能量」
 
內政部移民署大力推動「新住民數位應用資訊計畫」,提供新住民免費資訊課程,並於111年8月27日舉辦「尋找臺灣震能量」創意活動,帶領新住民朋友認識臺灣處於環太平洋地震帶。透過科技體驗,瞭解臺灣天災預防及應變處理方式,讓新住民及其子女一同學習,增進親子關係。
 
參與活動的新住民表示,移民署提供的電腦課程相當豐富,本次活動亦極具教育意義,並期許未來移民署能夠再開設更多元的課程内容。移民署表示,本次「尋找臺灣震能量」活動參訪南投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內的「斷層槽溝保存館」、「地質科學廳」、「電磁視界」、「儀震天下」等設施,增進新住民對處於環太平洋地震帶上的臺灣地質及地理環境的瞭解,以及遇到地震時應如何應變處理保護自身安全等知識,另外亦透過參觀電磁視界,知道電是從何而來,這次的體驗活動充滿知識及樂趣。
 
移民署表示,今年度提供12門資訊課程,包含Line貼圖設計、自製手機鈴聲、網紅行銷、時下熱門Podcast及手機行動支付等內容,還有親子同樂DIY額溫卡設計與轉印等,多樣豐富的課程內容,讓新住民善用科技力量充實自己,提升自信心,創造科技生活化,還有「把課程送到家門口」的服務,利用「行動學習車」到各地開設行動教室,任何空間都能化為教室,讓學習不受限。
 
另外「新住民數位資訊e網」提供線上學習課程,只需註冊會員即可免費隨時學習。還有「新住民交流平臺」提供多元文化介紹及各項就業與教育等資訊,讓臺灣民眾和新住民都能加深對彼此文化的了解,各項網路活動,敬邀新住民朋友踴躍參加!
 
相關資訊請參見本計畫官方網站「新住民數位資訊e網」(https://nit.immigration.gov.tw/ )或撥打課程免付費專線:0800-005-788,亦可洽詢各地移民署服務站。
 
「尋找臺灣震能量」
 
「尋找臺灣震能量」

更新日期:2023/08/31 12:24

讀完這篇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