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布欄

上稿日期: 2017/09/07 17:38

《機器人設計夏令營》新二代動手玩科技 親子一同FUN暑假

 《機器人設計夏令營》新二代動手玩科技 親子一同FUN暑假

 
內政部移民署為了讓新住民更深入的融入台灣,在今年8月19日(六)及8月20日(日)首次舉辦了為期兩天一夜的「機器人設計夏令營」,號召全台的新住民及其子女一同前來FUN暑假,現場有許多新住民親子一同參加該活動,不少新二代興趣濃厚,親子互相幫助學習成長。此次活動地點選在有著豐富臺灣歷史文化的鹿港文創會館,希望新住民家庭前來參加夏令營的同時也能夠在這裡深刻的感受台灣的在地文化及氣息,進一步愛上台灣這第二個家!
 
本次為期兩天一夜的「機器人設計夏令營」三大重點:手作機器人課程、參訪鹿港文化古蹟、親子互動的團康遊戲,以資訊技能與人文藝術做結合,並以親子互動為設計主軸,由父母親帶領著小孩,發揮想像力組裝「機器人」,從玩樂中學習科學知識,建立良好的邏輯能力,進而增加自信與成就感。
 
 
嫁來台灣10年的印尼籍媽媽陳麗璇,參與多次政府開辦的新住民相關課程,此次的親子同樂機器人夏令營,不僅讓他小孩有學習意願,更增加了親子互動,希望未來繼續開辦相關課程,讓他們有更多選擇機會。
 
內政部移民署為了提升新住民於臺灣生活的資訊應用力,於全國開設新住民免費學電腦課程,今年開辦了16門資訊實體課程,除了去年8門熱門課程外,再新增4門進階課程及4門實作課程,自6月3日起於全臺各地陸續開課!相關資訊請洽「新住民數位資訊e網」或撥0800-005-788免費服務專線洽詢。

更新日期:2017/09/30 10:47

讀完這篇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