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布欄

上稿日期: 2017/08/31 10:36

移民署「認識臺灣。愛寶島」課程行銷活動,讓新住民親子共學,寓教於樂。

移民署「認識臺灣。愛寶島」課程行銷活動,讓新住民親子共學,寓教於樂。

 內政部移民署105年度「建構新住民數位公平機會計畫」於106/6/22(四)-106/8/10(四)辦理「認識臺灣。愛寶島」課程行銷活動,活動內容除了規畫網路競賽,邀請全臺新住民朋友及二代子女一同參與,並於台北、台中、高雄三地各辦理一場實體競賽,提供完善的電腦教室環境,讓新住民朋友能與姊妹們、二代子女們一同現場體驗。現場討論氣氛活絡、遊戲過程驚呼連連,廣受新住民朋友喜愛及好評。

 
「認識臺灣‧愛寶島」為今(105)年度新製數位課程,相較於其他數位課程設計,該課程最大特色,就是透過互動式「遊戲式學習」進行知識傳遞:從新住民的角度進行闖關測驗的題目設計,讓新住民學員在進行線上學習時,藉由互動活潑的遊戲過程中,有效幫助新住民及其子女以輕鬆卻深入地認識臺灣景點特色、在地節慶及活動。
 
「認識臺灣‧愛寶島」總共有12個關卡,每一關均融入臺灣在地風景與節慶文化特色,讓新住民朋友在學習過程,也能領略臺灣之美。為持續推廣新住民數位資訊e網的各項數位學習服務,本次課程行銷活動內容,則活用「認識臺灣‧愛寶島」遊戲式數位課程的特色,規劃親子共學、寓教於樂的競賽型活動,以達到數位教材與實體生活經驗整合的活動成效。
 
圖說:活動現場氣氛緊張,每位參加者都為了挑戰排行榜而緊盯螢幕
 
來自越南的裴小姐表示,是透過紙本DM知道活動。這是他第一次參加新住民數位資訊e網所辦理的實體活動,認為遊戲本身設計簡單,輕鬆上手;再闖關的過程相當地好玩有趣,不僅可以認識臺灣、當作平時的休閒娛樂,回家後也會繼續參與活動,加入網路競賽英雄榜積分的角逐。
 
另一組來自印尼、帶著小朋友一起參與的韓小姐表示,能夠透過「認識臺灣‧愛寶島」數位課程,與兩位小朋友一同參加活動,不僅玩得開心;另外透過顏色鮮明的遊戲圖卡,孩子們對於抽象化臺灣意象及節慶內容,有更多的了解及認識。遊戲過程對於增進親子間互動、話題討論,真的幫上不少忙。
 
來自中國大陸的新住民徐小姐,活動當天偕同二代子女楊小妹妹來參加競賽。楊小妹妹在現場不斷進行遊戲式課程競賽,並且玩的不亦樂乎,最終成為當日成績排行的第三名,相當得開心。徐小姐表示這個遊戲課程相當平易近人、操作簡單,讓小朋友能夠透過遊戲的方式、認識臺灣這美麗的寶島,設計真的太棒了。
 
圖說:工作人員協助二代子女,現場加入新住民數位資訊e網會員
 
透過新住民朋友的活動回饋,我們能夠瞭解到,內政部移民署105年度「建構新住民數位公平機會計畫」數位課程內容,對於新住民朋友真的有所幫助。透過本次「認識臺灣.愛寶島」課程行銷推廣活動,除了提供新住民朋友以生動活潑的方式認識臺灣,也讓部分的新住民朋友,開始在新住民數位資訊e網上,搜尋數位學習課程的相關資訊。新住民數位資訊e網不僅幫助他們提升資訊及生活能力,也幫助他們盡早融入臺灣的生活,得到認同與支持。
 
想瞭解更多相關課程資訊,可上「新住民數位資訊e網」(http://nit.immigration.gov.tw/)或撥打免費課程專線「0800-005-788」洽詢。

更新日期:2017/09/07 17:13

讀完這篇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