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布欄

上稿日期: 2019/11/01 10:31

實體課程轉製數位囉!錯過課程免煩惱,數位課程來教導!

 

 
實體課程轉製數位囉!錯過課程免煩惱,數位課程來教導!
 
內政部移民署推動「建構新住民數位公平機會計畫」提供新住民免費電腦課程以及推廣多元文化、蒐集各項就業及教育等資訊,供新住民朋友參考。
 
今年「建構新住民數位公平機會計畫」自5月起在全臺陸續開辦16門新住民免費電腦課程,包含去年的熱門課程8門,及今年新製的4門進階課程和4門實作課程,並推出「把課程送到家門口」的方式,利用「行動學習車」到偏鄉開設行動教室,任何空間都能夠化為教室,讓學習不受限!
 
 內政部移民署為更體恤平時工作繁忙、不便上課的新住民朋友們,除了開辦實體課程之外,更將今年新增的4門課程「網路購物SO EASY」、「Line貼圖設計自己來」、「微電影初體驗」及「動手做出小遊戲」轉製成數位課程,不用再擔心與實體課程錯過,在家也能輕鬆上課!只需使用電腦、平板或手機進入「新住民數位資訊e網」並註冊為會員,即可免費進行數位課程學習。「線上學習」專區中擁有多種課程類別,像是數位電腦基礎、職場先修、文書處理課程等,課程也都有不同的語系,學習中會有老師教講影片及動畫圖示進行說明,讓新住民朋友們能更加理解課本中的知識及資訊,減少語言上的困難,而「雲端電子書」則像是在翻閱真正的書籍般簡單好操作,利於吸收書籍中的知識。上述便利的學習方法,讓新住民朋友們在任何地方都能夠輕鬆了解相關知識,提升數位資訊能力!以下我們就來介紹今年度轉製新增的4門數位線上課程:
 
1、網路購物SO EASY
本課程介紹現今熱門的購物網站使用方式,以及指導新住民在使用行動支付應該注意的事項,這樣在線上購物時,能夠更加得注意自身的資訊安全及行動保障!
 
2、Line貼圖設計自己來
本課程指導新住民運用桌上型電腦、平板電腦及智慧型手機來使用美術設計軟體,設計出專屬於自己的Line貼圖,促進線上溝通的對話溫度!
 
3、微電影初體驗
本課程介紹Movie Maker影片編輯軟體,讓新住民朋友學習操作該軟體,能夠運用在生活中,像是可以製作、編輯影片或是新增特殊效果、音樂及旁白等功能,就能夠與親友們一同分享觀賞你所製作的影片!
 
4、動手做出小遊戲
本課程指導新住民認識scratch程式語言,讓初學者不需要學習相關語法就能夠設計出作品,在愉快的環境下,打造出屬於自己的遊戲世界,還能夠跟親友們一同冒險破關!
 
介紹完4門轉製新增的線上數位課程,是不是很想立刻學習呢?
現在只需要加入「新住民數位資訊e網」會員即可免費使用學習,簡單快速、便利不設限的學習環境,讓新住民朋友們能夠迅速地融入資訊的未來世界!
 
免費服務專線:0800-005-788
相關資訊請參見本計畫官方網站「新住民數位資訊e網」https://nit.immigration.gov.tw/
 

更新日期:2019/11/01 10:34

讀完這篇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