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布欄

上稿日期: 2022/07/28 15:01

準備好了嗎? 新住民免費電腦課程帶你前往資訊世界!

新住民免費電腦課程海報
 
111年度由內政部移民署推動的「新住民數位應用資訊計畫」,免費幫助新住民學習電腦課程,增進資訊基礎,搭起與數位世界的完美橋梁。
 
每年度都會選出歷年最受歡迎的8門熱門課程——「滿載祝福的賀卡產生器」、「網紅行銷紅不讓」、「自製喜歡的手機鈴聲」、「行動支付聰明理財超方便」、「輕鬆e起學電腦」、「Line貼圖設計自己來」、「時尚環保袋設計與製作」、「防疫好幫手-隨行額溫卡轉印設計」持續開課之外,今年度更新增了2門實體課程與2門實作課程,其中有電臺相關的「Podcast入門寶典」、營養健康管理方面的「化身成自己的智慧營養大師」、科技互動的「親子e起玩程式-Micro:bit溫溼度感應器(Scratch)」以及美術排版設計的「藝趣玩創作-美學創意入門」,以上共計12門課程。課程的內容多元有趣,能有效的讓新住民朋友了解數位知識,進而學習與強化數位資訊技能,豐富生活,提升社會競爭力。
 
此外,為了實施學習無阻礙的教育環境,本專案推出行動開課服務,無論在何處都能夠化為教室進行學習,並架設了「新住民數位資訊e網」,讓新住民利用線上資源,在家裡也能學習。本網站特別建置5種不同語系,進而減少語言上的困難,能讓新住民朋友更加理解課程中的内容及知識,其中網站裡的「線上學習」有老師授課指導,再配合動畫圖示說明,只要使用電腦、平板或手機進入「新住民數位資訊e網」並註冊為會員,即可免費進行數位課程學習。不僅如此,網站上還架設了「新住民交流平臺」,於每週更新有關教育、社會福利、就業、政府資源的即時資訊,也可以在多元文化單元中了解各國民俗文化及特色,身歷其境在資訊世界中!
 
相信你已經準備好踏入資訊世界,只要你是新住民及其子女,就可以跟著我們一同啟航,向著資訊宇宙展開全「新」冒險!最新消息請上「新住民數位資訊e網https://nit.immigration.gov.tw/」。
 

 

新住民免費電腦課程海報

更新日期:2022/08/02 17:00

讀完這篇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