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布欄

上稿日期: 2017/09/12 17:11

新住民同享數位科技體驗樂

新住民同享數位科技體驗樂

由於數位新科技不斷地創新,來自各國的新住民朋友們在臺灣生活需適應文化及語言的差異外,更需面對許多日新月異的數位科技,因此如何透過數位科技來幫助新住民朋友們更快融入我國生活以及了解政府所提供的服務資訊已是刻不容緩的議題。

內政部移民署執行「建構新住民數位公平機會」計畫,於106年8月27日在彰化員林的「基督教員林靈糧堂」舉辦「新住民同享數位科技體驗樂」的數位科技體驗活動,讓新住民能就近接觸這些嶄新的數位科技體驗,將陌生的資訊科技變為日常生活中的應用工具,增加新住民資訊應用能力。為讓新住民及其子女們能夠共同體驗數位新科技的魅力,活動中將展示最新的3D列印、虛擬實境課程說明、程式設計手臂機器人、體感互動遊戲等科技體驗,將資訊科技轉為親近、易用、好玩的生活應用,使科技不再遙遠,就在你我身邊!
 
內政部移民署自103年起,為了提升新住民於臺灣生活的資訊應用力,持續推動新住民數位公平機會計畫,全國開設新住民免費學電腦課程,讓新住民能從學習電腦基礎操作,到掌握手機行動應用、網路雲端應用等生活技能,今年度起更增設許多新式數位資訊課程,除了有進階的Office應用、相片影像處理、簡報製作、廣告設計自己來、網路社群分享等應用課程,更有3D列印、DIY機器人、生活轉印體驗等實作課程,讓新住民可以更加了解這些新的數位生活應用。
 
更多的新住民免費學電腦課程資訊,請洽「新住民數位資訊e網」(http://nit.immigration.gov.tw/)或撥0800-005-755免費服務專線電話洽詢。

更新日期:2017/09/30 11:04

讀完這篇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