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布欄

上稿日期: 2016/08/23 11:02

新住民免費資訊教育,首批上課學員感動分享

新住民免費資訊教育,首批上課學員感動分享

課程互動熱烈,新住民學員表示:「從沒上過這麼實用的一堂課」

內政部移民署推動的「建構新住民數位公平機會計畫」免費電腦課程正式開課囉,7月12日第一堂的【活學活用打字趣】課程在新竹縣關西國小首度開課,除了教導基礎的打字外,許多學員自發性地提問了相當多的問題,例如:如何上網、查匯率、訂車票飛機票等,現場互動熱烈,上課的新住民學員們各個佳評如潮。來自印尼的學員劉小蘭小姐表示:「很開心能來這邊上課,老師與助教相當細心與用心的教導我們,上課的步調特別配合我們的學習速度作調整,從沒上過這麼實用的一堂課」,擔任本次授課的專任講師徐鈞威表示:「新住民朋友學習欲望都相當強烈,這次的課程除了從基礎打字開始教起之外,也讓現場學員將平時操作電腦上碰到的問題經由這個機會發問,現場課程互動熱烈,不少學員都紛紛舉手踴躍提問。」  

另一位來自印尼的劉雅勻小姐上完課後很開心地說:「第一次碰觸電腦是17、18年前在印尼的時候,後來來台灣後才開始有多一點機會學習用電腦,之前還沒有上過課都是家裡就讀高中的小孩教我,但他們會的東西也有限,工作上的電腦操作也比較沒辦法幫我解答。還好移民署開了這樣的課程,負責電腦教學的老師相當用心與細心,課程內容除了原本的打字趣之外,也讓我們自由提問想問的與想學的,不管是網路的生活應用,還是Word、Excel、PowerPoint等工作上的使用問題,只要有疑問老師都很熱心的教我們,真的是獲益良多。」  

今年度的新住民免費電腦課程特別由去年的2小時延伸為3小時,為的就是使新住民朋友能多一點時間操作體驗、能在同一門課程獲得更扎實的電腦應用知識;專任講師徐鈞威於課後表示:「對於新住民朋友來說,我希望除了基礎課程外,也能夠教導他們一些對他們而言真正有實際幫助的生活應用,例如利用拍賣網站或購物中心查詢物品的市價,使新住民朋友們不至於買貴、查看即時新聞讓他們了解社會時事、網路掛號減少他們排隊等候看病的時間等,這些都是對他們相當有幫助的網路生活應用,我認為課程雖然有既定的課表,但仍然可以針對新住民朋友的需求去個別指導,讓這堂數位學習的課程能夠對他們有更多的幫助。」  

「建構新住民數位公平機會計畫」免費電腦課程,學員佳評不斷,目前陸續開課中,歡迎新住民朋友或各縣市新住民協會踴躍報名。更多詳情請撥打免付費洽詢專線:0800-005-788或至官方網站查詢:https://nit.immigration.gov.tw

新住民學員們各個收穫滿滿,樂在其中。

更新日期:2016/09/07 11:25

讀完這篇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