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布欄

上稿日期: 2016/09/30 16:27

新住民學電腦拚競爭力努力學習成助教

新住民學電腦拚競爭力努力學習成助教
 
 
遠從泰國嫁來台灣的賴雅姿,兩年多前歷經喪夫之痛,在移民署台南市第二服務站協助,打起精神學習電腦,因表現優秀,今年被電腦培訓中心聘為助教,帶領新住民朋友學習,增加競爭力。
 
44歲賴雅姿,18年前來台結婚,育有2女1男。她原在工廠上班,先生自營魚塭、養鴨,後因病住院,賴雅姿辭去工作照顧丈夫和子女,2年多前丈夫不幸過世。
 
經移民署台南市第二服務站輔導協助,目前除扛起先生留下來養殖業。賴雅姿體認到電腦重要性,去年參加移民署「數位新家庭–智慧e世代」新住民電腦課程,相當認真學習。
 
移民署今年持續辦理上述新住民電腦課程,授課由巨匠電腦老師擔任,有來自大陸、越南、印尼、泰國、柬埔寨等15位新住民及二代參加,賴雅姿因學習成績不錯,今年經業者聘請為助教,協助老師指導新住民新進學員基本操作,有了共同語音溝通,學習起來更順手。
 
陸籍新住民陳宜廷在麻豆市場販賣脆皮甜甜圈,也帶著兒子來學電腦,希望學習部落格行銷及短片製作等技巧。她說,全民上網時代,即使賣的僅是平民小吃,需要有基本電腦操作技巧幫助行銷,且與兒子一起參加電腦課程,還能享受難得親子時光,一舉兩得。
 
移民署台南市第二服務站主任簡聰洲說,這次上課完全免費,內容包含資訊素養、數位電腦基礎、數位生活應用、職場先修等課程,新住民及其子女都可參加,還能計算「歸化國籍時數」,即日起受理報名,報名可洽詢0800005788,額滿為止。
 
本文出自聯合新聞網

更新日期:2016/09/30 16:36

讀完這篇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