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布欄

上稿日期: 2019/10/02 15:11

線上學習及電子書新課程上架囉!

 
線上學習及電子書新課程上架囉!
趕快與我們一起踏入美好的資訊世界吧!
 
內政部移民署推動「建構新住民數位公平機會計畫」提供新住民免費電腦課程以及推廣多元文化、蒐集各項就業及教育等資訊。
 
今年「建構新住民數位公平機會計畫」自5月起在全臺陸續開辦16門新住民免費電腦課程,並推出「把課程送到家門口」的方式,利用「行動學習車」到偏鄉開設行動教室,任何空間都能夠化為教室,讓學習不受限!
 
除了開辦實體課程之外,也可透過「新住民數位資訊e網」進行數位課程學習,數位課程擁有多種類別,像是數位電腦基礎、職場先修、文書處理課程等,課程也都有不同的語系,讓新住民朋友們能更加理解課本中的知識及資訊,減少語言上的困難,而且「雲端電子書」使用上簡單好操作,就像是在翻閱真正的書籍,「線上學習」則有老師教講,配合動畫圖示進行說明,只要使用電腦、平板或手機進入「新住民數位資訊e網」並註冊為會員,即可免費進行數位課程學習,簡單又便利的學習方法,讓新住民朋友們在家也能輕鬆了解新資訊。更棒的是,現在「新住民數位資訊e網」上架了全新8門數位課程囉!課程內容多元,讓我們來一一介紹:
 
1.網路悠遊「金」安全─數位隱私防護
本課程介紹網路社群世代數位隱私權的防護概念,幫助新住民認識在網路世界裡守護個人隱私的重要性,為了確保自己有做好資訊安全的防護,課程將針對FB、LINE、IG的隱私功能,講解相關細節並學會做到安全的設定狀態。
 
2.行動支付快速上手
本課程介紹行動支付的基本概念與基本運作模式,並介紹Apple Pay、街口支付、LINE PAY及一卡通等行動支付工具,讓新住民朋友能夠輕鬆利用行動支付,繳納生活中的水電瓦斯費,以及國民年金保險費。
 
3.漫遊臺灣雲端文化資源-故宮博物院篇
從新住民認識臺灣文化的角度來介紹故宮博物院,藉由其豐富的數位典藏資源來認識臺灣文化、感知臺灣文化的多元藝術涵養與氣質底蘊,並且由兒童閱聽的需求來連結故宮博物院的網路資源,透過雲端的文化資源,為新住民的親子共讀時光注入更多在地文化的養分。
 
4.親子教育好幫手─教育大市集
本課程介紹「教育大市集」,是教育部成立的教學資源平台,涵蓋了從國小到高中職的各個科目,以檔案下載或網頁連結的方式提供給教師、家長及學生免費使用,包括各種學習單、教案設計、演示影片、電子書等,內容豐富又多元,是值得收藏的資源網站。還可以連結到Facebook粉絲專頁,與線上的小編、專家、老師、學生及家長們進行交流與分享,是親子教育的最佳好幫手。課程中也實際示範市集網站所蒐集的app操作教學,應用數位來創作屬於自己的動畫故事。
 
5.雲端多功能記事本
向新住民介紹雲端記事本的概念及目前常用的EverNote、OneNote、Google keep三大App操作方式,透過不同APP的特色功能引導新住民針對自身需求找尋合適工具,幫助日常生活及工作效率提升!
 
6.有聲有色視訊快手
本課程介紹視訊軟體的使用,幫助新住民朋友學會操作軟體的功能,並能在生活中應用人際互動需求與工作會議等面向。課程介紹的有「TeamViewer」、「Hangouts」、「Zoom」這三個視訊軟體,除了電腦版的介紹外,也會針對手機版的功能進行介紹。
 
7.新世代智慧觀光旅遊
本課程介紹新世代的智慧觀光旅遊模式,可以使用交通部觀光局旅遊網的相關資訊進行旅程的規劃,並且聰明運用各式各樣觀光與交通工具app服務,就能夠自在暢遊全臺,應用數位科技打點行程中的大小事,一路好吃好玩、輕鬆飽覽美景風光,做新世代的智慧旅行家。
 
8.統一發票行動載具應用app
本課程將向新住民介紹索取統一發票的好處,以及財政部開發的「統一發票行動載具」操作,說明如何透過手機App進行雲端發票中獎、兌獎管理、雲端發票的捐贈與跨載具的歸戶整合,提供新住民E化管理雲端發票的實用工具。
 
上述的「雲端電子書」及「線上學習」數位課程,都只需要加入會員即可免費使用學習,簡單快速、便利不設限的學習環境,讓新住民朋友們能夠迅速地融入資訊的未來世界!
 
免費服務專線:0800-005-788。
相關資訊請參見本計畫官方網站「新住民數位資訊e網」(https://nit.immigration.gov.tw/)
 
 

更新日期:2019/10/02 15:12

讀完這篇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