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布欄

上稿日期: 2023/07/13 17:18

準備好了嗎? 新住民免費電腦課程帶你前往資訊世界!

新住民免費電腦課程帶你前往資訊世界!
 
112年度由內政部移民署推動的「新住民數位應用資訊計畫」,免費幫助新住民學習電腦課程,增進資訊基礎,搭起與數位世界的完美橋梁。
 
每年度都會選出歷年最受歡迎的8門熱門課程——「Podcast入門寶典」、「網紅行銷紅不讓」、「自製喜歡的手機鈴聲」、「行動支付聰明理財超方便」、「輕鬆e起學電腦」、「Line貼圖設計自己來」、「化身成自己的智慧營養大師」、「防疫好幫手-隨行額溫卡轉印設計」持續開課之外,今年度更新增了2門實體課程與2門實作課程,其中和基本構圖等拍照技巧相關的「留住感動的瞬間」、瞭解並學會使用健康存摺服務的「我的健康小幫手」、動畫概念相關的「創意童趣-「偶」的動畫」以及美術排版設計的「居家樂活-個人專屬餐墊」,以上共計12門課程。課程的內容多元有趣,除了能有效的讓新住民朋友對數位知識有更深的瞭解外,還可以增加許多實用的生活技能,豐富生活,提升社會競爭力。
 
    為了落實無障礙的教育環境,我們特別推出了行動開課服務,讓學習不再受限於地點,無論身處何處,都可以化為教室,供學習者進行學習。我們也建置了「新住民數位資訊e網」,讓新住民能夠利用線上資源,在家中就能輕鬆學習。為了減少語言上的困擾,我們特別建置了5種不同語系版本,讓新住民朋友更好的理解課程內容和知識。在網站內的「線上學習」部分,學生將可以享受到由專業教師提供的授課指導,並且配合動畫圖示的說明,使學習更加生動有趣。現在,只需使用電腦、平板或手機進入「新住民數位資訊e網」並註冊為會員,便能夠免費參與數位課程,讓學習達到真正的無遠弗屆。
 
    除此之外,網站上還設有「新住民交流平臺」,每週都會更新包含教育、社會福利、就業以及政府資源相關的即時資訊,為新住民提供更多的資訊參考。而在多元文化單元中,學習者還能深入瞭解各國民俗文化及其特色,身歷其境在資訊世界中。
 
    相信你已經準備好踏上資訊世界的旅程了!只要你是新住民及其子女,就可以加入我們,一同開啟這個充滿無限可能的學習旅程吧!如需獲取最新消息,請瀏覽「新住民數位資訊e網https://nit.immigration.gov.tw/」。
 
新住民免費電腦課程帶你前往資訊世界!

 

更新日期:2023/08/31 16:01

讀完這篇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