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時間軸

2023/04/07
112年新住民數位應用資訊計畫委外服務案

專案啟動,由巨匠電腦及宜誠資訊持續為本專案進行服務。

2022/11/05
辦理創意服務活動「海底新視界」

「海底新視界」於基隆辦理第3場創意服務活動,帶領新住民了解海底知識以及海洋與臺灣之間的關聯性,並透過互動性體驗、場館導覽等活動,豐富生活並啟發新住民和小朋友一起來參加移民署辦理的資訊課程,拉進親子距離。

辦理創意服務活動「海底新視界」 01 辦理創意服務活動「海底新視界」 02

2022/11/04
辦理Podcast網路活動-新聲來報到,問答好禮抽到爆

藉由「移民署-NIA」粉絲團及Podcast平臺,讓大家聆聽新住民學員分享課程內容及幫助,回答問題,抽大獎!

辦理Podcast網路活動-新聲來報到,問答好禮抽到爆 01

2022/09/24
辦理創意服務活動「探索考古FUN科技」

於臺南辦理第2場創意服務活動「探索考古FUN科技」,透過科技體驗,了解臺灣歷史文化及古物,豐富生活並啟發新住民和小朋友一起來參加移民署辦理的資訊課程,拉進親子距離

辦理創意服務活動「探索考古FUN科技」 01 辦理創意服務活動「探索考古FUN科技」 02

2022/08/27
辦理創意服務活動「尋找臺灣震能量」

於南投縣「尋找臺灣震能量」辦理第1場創意服務活動,透過科技體驗,了解臺灣天災預防及處理,豐富生活並啟發新住民和小朋友一起來參加移民署辦理的資訊課程,拉進親子距離

辦理創意服務活動「尋找臺灣震能量」 01 辦理創意服務活動「尋找臺灣震能量」 02

2022/08/01
實體課程正式開課

8月1日於社團法人台灣愛延續協會開辦今年度第一堂課,課程內容【行動支付聰明理財超方便】

實體課程正式開課 01 實體課程正式開課 02

2022/05/26
「111年新住民數位應用資訊計畫委外服務案」

專案啟動,由巨匠電腦及宜誠資訊持續為本專案進行服務。

「111年新住民數位應用資訊計畫委外服務案」 01 「111年新住民數位應用資訊計畫委外服務案」 02

2022/01/25
執行成果影片「停課不停學,掌握資訊新力量」

講述因應疫情,新住民在家也能透過「新住民數位資訊e網」線上學習,停課不停學。

執行成果影片「停課不停學,掌握資訊新力量」 01 執行成果影片「停課不停學,掌握資訊新力量」 02

2022/01/08
辦理創意服務活動「勇闖神秘e星球」

於宜蘭縣「安農溪驛站」辦理第4場創意服務活動,與親子一起遊玩闖關,透過小遊戲更瞭解計畫內容,豐富生活並啟發新住民和小朋友一起來參加移民署辦理的資訊課程,拉進親子距離

辦理創意服務活動「勇闖神秘e星球」 01 辦理創意服務活動「勇闖神秘e星球」 02

2021/12/04
辦理創意服務活動「客家文化e樂遊」

於苗栗縣「客家文化館」辦理第3場創意服務活動,走訪客家文化館,透過科技互動了解客家歷史文化,豐富生活並啟發新住民和小朋友一起來參加移民署辦理的資訊課程,拉進親子距離

辦理創意服務活動「客家文化e樂遊」 01 辦理創意服務活動「客家文化e樂遊」 02

2021/11/26
執行成果影片「用新來傳遞-林桂金」

短片敘述林桂金女士來臺幫助新住民的生活故事,上傳至移民署Youtube專區。

執行成果影片「用新來傳遞-林桂金」 01 執行成果影片「用新來傳遞-林桂金」 02

2021/11/20
辦理創意服務活動「創意旅遊新體驗」

於臺南市「萬國通路創意觀光工廠」辦理第2場創意服務活動,與新住民朋友一同參訪,體驗科技投影及認識行李箱的製造,藉由活動了解專案,並一起動手DIY,拉近親子距離

辦理創意服務活動「創意旅遊新體驗」 01 辦理創意服務活動「創意旅遊新體驗」 02

2021/10/30
辦理創意服務活動「集章暢遊樂北投」

於臺北市北投辦理第1場創意服務活動,利用手機APP科技互動進行集章活動,實際走訪北投公園周遭景點,也透過APP語音導覽更認識北投,也藉由活動了解專案

辦理創意服務活動「集章暢遊樂北投」 01 辦理創意服務活動「集章暢遊樂北投」 02

2021/05/14
實體課程正式開課

5月14日於嘉義市新移民關懷協會開辦今年度第一堂課,課程內容【數位家庭記帳本】

實體課程正式開課 01 實體課程正式開課 02

2021/04/09
「新住民數位應用資訊計畫委外服務案第1階段第1次後續擴充第1次契約變更」

專案啟動,由巨匠電腦及宜誠資訊持續為本專案進行服務。

「新住民數位應用資訊計畫委外服務案第1階段第1次後續擴充第1次契約變更」 01 「新住民數位應用資訊計畫委外服務案第1階段第1次後續擴充第1次契約變更」 02

2020/12/04
執行成果影片「珍珍」

成果影片使用微電影方式,拍攝新住民學員分享學習故事。

執行成果影片「珍珍」 01 執行成果影片「珍珍」 02

2020/10/17
辦理創意服務活動「逗陣鼓舞FUN體驗」

於臺南市「十鼓仁糖文創園區」辦理第4場創意服務活動,帶領新住民朋友一起參訪十鼓仁糖文創園區,帶領新住民認識文化遺產及臺灣傳統技藝並體驗最新潮科技VR,也藉由活動了解專案。

辦理創意服務活動「逗陣鼓舞FUN體驗」 01 辦理創意服務活動「逗陣鼓舞FUN體驗」 02

2020/10/05
「學習翻轉生活」宣導短片

由動畫方式呈現90秒及30秒影片,上架至移民署Youtube專區,讓民眾透過短片就能了解專案內容及報名方式。

「學習翻轉生活」宣導短片 01 「學習翻轉生活」宣導短片 02

2020/09/28
辦理今年度第5場網路活動「中秋節烤肉大賞」

藉由「移民署-NIA」粉絲團及「新住民交流平臺」多元文化的文章來舉辦網路活動,tag親朋好友及分享最愛的中秋節美食,分享美味烤肉,抽到好禮就是你!

辦理今年度第5場網路活動「中秋節烤肉大賞」 01

2020/09/19
辦理創意服務活動「災害防範小尖兵」

於桃園市「防災教育館」辦理第3場創意服務活動,帶領新住民朋友一起參訪,透過科技互動了解並加深防災知識,藉由活動了解專案。

辦理創意服務活動「災害防範小尖兵」 01 辦理創意服務活動「災害防範小尖兵」 02

2020/09/07
辦理今年度第4場網路活動「許願池大集合」

藉由「移民署-NIA」粉絲團及「新住民交流平臺」多元文化的文章,tag親朋好友及分享最想要在交流平臺新增什麼樣的文章內容,美好願望來分享,抽到好禮真幸運!

辦理今年度第4場網路活動「許願池大集合」 01

2020/08/22
辦理創意服務活動「智慧生活e體驗」

於彰化市「台塑生醫健康悠活館」辦理第2場創意服務活動,帶領新住民朋友一起參訪,並於場館內測量健康報告,了解預防醫學的重要性,也藉由活動了解本專案內容,讓新住民一起動手DIY,拉近親子距離。

辦理創意服務活動「智慧生活e體驗」 01 辦理創意服務活動「智慧生活e體驗」 02

2020/08/17
辦理今年度第3場網路活動「度假好時光」

藉由「移民署-NIA」粉絲團及「新住民交流平臺」多元文化的文章,tag親朋好友及分享與好友一同出遊的心得感想,出遊享美景,抽到好禮就是你!

辦理今年度第3場網路活動「度假好時光」 01

2020/07/27
辦理今年度第2場網路活動「異國風情讀書會」

藉由「移民署-NIA」粉絲團及「新住民交流平臺」多元文化的文章,tag親朋好友及分享閱讀文章後的心得感想,來分享,抽大獎!

辦理今年度第2場網路活動「異國風情讀書會」 01

2020/07/25
辦理創意服務活動「海底科技探索趣」

於宜蘭市「永安心食館」辦理第1場創意服務活動,體驗互動科技認識海洋知識,藉由活動了解專案,並一起動手DIY,拉近親子距離。

辦理創意服務活動「海底科技探索趣」 01 辦理創意服務活動「海底科技探索趣」 02

2020/07/02
辦理今年度第1場網路活動「老照片時光機」

藉由「移民署-NIA」粉絲團及「新住民交流平臺」多元文化的文章,讓大家分享自己的老照片!

辦理今年度第1場網路活動「老照片時光機」 01

2020/06/28
實體課程正式開課

於6月28日在嘉義縣「扶緣服務協會」開辦今年度第一堂課,課程內容為「活用數位手札」

實體課程正式開課 01 實體課程正式開課 02

2020/04/16
「新住民數位應用資訊計畫委外服務案第1階段」

專案啟動,由巨匠電腦及宜誠資訊持續為本專案進行服務。

「新住民數位應用資訊計畫委外服務案第1階段」 01 「新住民數位應用資訊計畫委外服務案第1階段」 02

2019/10/14
辦理第6場網路活動「從"新"感受」

藉由「移民署-NIA」粉絲團,寫下「新住民交流平臺」對於自己的好處,讓我們更了解大家對於這個網站平臺的觀感。

辦理第6場網路活動「從"新"感受」 01

2019/10/04
「遠渡鴻溝,"新住民"的告白」訪談式影片

藉由訪談3位新住民,歷經困境,由學員轉為助教,並提升自我培訓為講師的歷程,鼓勵更多新住民。

「遠渡鴻溝,"新住民"的告白」訪談式影片 01 「遠渡鴻溝,"新住民"的告白」訪談式影片 02

2019/09/28
辦理創意服務活動「e起鬥陣來VR!」

於宜蘭縣「鬥陣來七桃體驗館」辦理第4場創意服務活動,與親子一起製作VR眼鏡,鼓勵新住民自我提升,增加上課意願。

辦理創意服務活動「e起鬥陣來VR!」 01 辦理創意服務活動「e起鬥陣來VR!」 02

2019/09/07
辦理創意服務活動「築夢"新"體驗」

於臺中市「約客&厚禮築夢手創館」辦理第3場創意服務活動,體驗最新潮科技AR,亦希望藉由親子一起DIY,啟發新住民和小朋友一起參加課程。

辦理創意服務活動「築夢"新"體驗」 01 辦理創意服務活動「築夢"新"體驗」 02

2019/08/31
辦理創意服務活動「桌遊"FUN"體驗」

於臺南市辦理第2場創意服務活動,藉由遊戲,輕鬆了解計畫內容,同時安排DIY,加深對計畫的印象與記憶。

辦理創意服務活動「桌遊"FUN"體驗」 01 辦理創意服務活動「桌遊"FUN"體驗」 02

2019/08/29
辦理第5場網路活動「問答我最行」

藉由「移民署-NIA」粉絲團來場突襲考試,讓大家一起閱讀「新住民交流平臺」多元文化的文章,成為知識王。

辦理第5場網路活動「問答我最行」 01

2019/08/01
辦理第4場網路活動「我的家鄉我的愛」

藉由「移民署-NIA」粉絲團及「新住民交流平臺」多元文化的文章,和大家分享在回憶中的家鄉是什麼樣的地方,回想一下在家鄉最美麗且幸福的時刻。

辦理第4場網路活動「我的家鄉我的愛」 01

2019/06/24
辦理第3場網路活動「統計大調查」

藉由「移民署-NIA」粉絲團,調查在「新住民交流平臺」多元文化中最喜愛的文章類別。

辦理第3場網路活動「統計大調查」 01

2019/06/22
辦理創意服務活動「探索時間DIY」

今年度第1場創意服務活動在「王鼎時間科藝體驗館」辦理,體驗臺灣鐘錶文化與技術,藉由活動了解專案,並一起動手DIY親子共享樂。

辦理創意服務活動「探索時間DIY」 01 辦理創意服務活動「探索時間DIY」 02

2019/06/17
辦理第2場網路活動「異國美食達人」

藉由「移民署-NIA」粉絲團及「新住民交流平臺」多元文化的文章,分享各國的料理及美食,填入「最愛的"國家"及其"料理名稱"」,一同分享各地佳餚。

辦理第2場網路活動「異國美食達人」 01

2019/05/15
辦理今年度第1場網路活動「寶島臺灣走透透」

藉由「移民署-NIA」粉絲團及「新住民交流平臺」多元文化的文章,讓大家分享臺灣美麗景點,填入「你與家人最想去的臺灣景點」,一起讀文章,來分享,抽大獎!

辦理今年度第1場網路活動「寶島臺灣走透透」 01

2019/05/05
實體課程正式開課 5月5日於臺中市社團法人臺灣陽光婦女協會開辦今年度第一堂課

【完美履歷不求人】

實體課程正式開課 5月5日於臺中市社團法人臺灣陽光婦女協會開辦今年度第一堂課 01 實體課程正式開課 5月5日於臺中市社團法人臺灣陽光婦女協會開辦今年度第一堂課 02

2019/02/27
「建構新住民數位公平機會計畫委外服務案第3階段第1次後續擴充」

專案啟動 延續第3階段,由巨匠電腦及宜誠資訊持續為本專案進行服務。

「建構新住民數位公平機會計畫委外服務案第3階段第1次後續擴充」 01 「建構新住民數位公平機會計畫委外服務案第3階段第1次後續擴充」 02

2018/11/30
「越學越好」

成果影片 使用微電影方式,由新住民學員分享學習故事。

「越學越好」 01 「越學越好」 02 「越學越好」 03

2018/11/03
辦理數位課程闖關賽

「e起-密室逃脫」

辦理數位課程闖關賽 01 辦理數位課程闖關賽 02

2018/10/20
辦理臺灣文化挑戰賽

「走過.臺灣-挑戰賽」

辦理臺灣文化挑戰賽 01 辦理臺灣文化挑戰賽 02

2018/10/01
辦理第6場網路活動

「探索多元文化,智慧好禮大FUN送」

辦理第6場網路活動 01

2018/09/30
執行成果訪談影片

藉由3位新住民學員的故事分享,提升新住民上課意願。

執行成果訪談影片 01 執行成果訪談影片 02 執行成果訪談影片 03

2018/09/19
辦理第5場網路活動

「中秋月轉月團圓,按讚好禮轉不停!」

辦理第5場網路活動 01

2018/09/03
辦理第4場網路活動

「網路票選一起來!超讚好禮就有你!」

辦理第4場網路活動 01

2018/08/23
辦理第3場網路活動

「標記親友,好禮就有!!」

辦理第3場網路活動 01

2018/08/20
「新住民交流平臺」

正式上線 於107年7月24日上線試營運,107年8月20日正式上線。

「新住民交流平臺」 01

2018/08/19
辦理數位科技體驗

「親子體感新世代」

辦理數位科技體驗 01 辦理數位科技體驗 02

2018/08/17
辦理第2場網路活動

「浪漫七夕,來說愛你」

辦理第2場網路活動 01

2018/07/30
辦理今年度第1場網路活動

「動動腦.抽大獎」

辦理今年度第1場網路活動 01

2018/07/22
辦理親子共遊DIY

「機器人夢工廠」

辦理親子共遊DIY 01 辦理親子共遊DIY 02

2018/06/16
實體課程正式開課 6月16日於新竹縣開辦今年度第一堂課

【活用數位手札】

實體課程正式開課 6月16日於新竹縣開辦今年度第一堂課 01 實體課程正式開課 6月16日於新竹縣開辦今年度第一堂課 02

2018/05/09
「建構新住民數位公平機會計畫委外服務案第3階段」

專案啟動 由巨匠電腦及宜誠資訊團隊繼續為本專案服務,開始進行專案規劃執行。

「建構新住民數位公平機會計畫委外服務案第3階段」 01

2016/10/08
屏東市移民署服務站「異國市集」活動

配合屏東服務站與屏東縣社會工作者協會合辦「異國市集」,讓大家更了解各國文化及傳統。

屏東市移民署服務站「異國市集」活動 01 屏東市移民署服務站「異國市集」活動 02

2016/09/08
馬祖「多元文化嘉年華」

參與馬祖服務站與連江縣市府合辦「多元文化嘉年華」活動,現場聚集多位新住民及當地民眾,還有多異國料理攤位,與在地民眾共同分享多元文化的快樂。

馬祖「多元文化嘉年華」 01 馬祖「多元文化嘉年華」 02

2016/09/02
特美香中秋感恩活動

配合新竹服務站與特美香蛋糕店合辦「中秋送暖」活動,移民署同仁與新住民一起製作蛋糕送給弱勢族群。

特美香中秋感恩活動 01 特美香中秋感恩活動 02

2016/08/29
第四版「數位關懷錦囊」及全新「著色繪本」親子共學文教品

完成「數位關懷錦囊」第四版內容更新,以及提供「著色繪本」親子共學文教品,以增進新住民在家自學及親子互動學習。

第四版「數位關懷錦囊」及全新「著色繪本」親子共學文教品 01 第四版「數位關懷錦囊」及全新「著色繪本」親子共學文教品 03

2016/08/21
嘉義市東石鄉發展協會「異國料理」活動

配合嘉義市東石鄉發展協會合辦「異國料理」活動,讓大家更了解各國文化及美食。

嘉義市東石鄉發展協會「異國料理」活動 01 嘉義市東石鄉發展協會「異國料理」活動 02

2016/08/19
高雄市橋頭國小「異國料理」活動

高雄橋頭國小當天,新住民小朋友及老師帶隊到胖卡車前一同參與宣導活動,聯歡活動中受到小朋友熱烈參與及迴響。

高雄市橋頭國小「異國料理」活動 01 高雄市橋頭國小「異國料理」活動 02

2016/08/08
「105至106年建構新住民數位學習應用服務委外案」專案啟動

為落實新住民數位關懷,縮短新住民族群之數位落差、創造公平數位機會,希冀達到新住民資訊素養由量轉質的深化目標,提供學員更優質的教育品質、提高課程資源使用效益,採數位學習等多元化教學管道,不再侷限實體課程教育,重視用科技資訊潮流脈動,將課程教材內容轉為具科技新知、豐富生活、創新創作等多樣性之教學內容,致力於資訊靈活應用與培力,透過訓練課程,促成新住民與子女共同參與之學習情境,增進溝通互動,降低子女教養問題,進而打造本計畫五力之目標:提升資訊素養之資訊學習力、打造在地就業與創業之經濟生產力、串聯臺灣與其原屬國之文化傳承力、激發自我學習之潛能創造力、拓展行動生活之數位應用力。

2016/08/04
「學習,就能改變!」30秒行銷短片

完成30秒行銷短片的製作,透過歷屆與課的新住民學員,以學姊的身分來宣傳本計畫課程的好處。

「學習,就能改變!」30秒行銷短片 01 「學習,就能改變!」30秒行銷短片 02

2016/08/04
花壇社區發展協會「溫馨父親節感恩活動」

參與花壇社區發展協會舉辦「溫馨父親節感恩活動」,活動當中讓社區里民更了解新住民,也讓在地新住民更了解移民署的免費電腦課程內容。

花壇社區發展協會「溫馨父親節感恩活動」 01 花壇社區發展協會「溫馨父親節感恩活動」 02

2016/07/30
新竹市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社區宣導

配合新竹服務站與中華民國學而發展協會合辦「新竹市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社區宣導」,讓大家更了解各國文化及傳統。

新竹市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社區宣導 01 新竹市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社區宣導 02

2016/07/10
實體課程正式開課

7月10日於高雄市梓官區蚵寮國小開辦今年度第一堂課【活學活用打字趣】

實體課程正式開課 01 實體課程正式開課 02

2016/07/05
行動小貨卡正式啟用

本期行動小貨卡塗裝改以親女性的粉紅色為主要基礎色,搭配造型活潑可愛的活動布偶:資訊女超人來吸引民眾,更設置造型布幕供親子拍照使用。並正式開始走訪偏鄉進行課程宣傳。

行動小貨卡正式啟用 01 行動小貨卡正式啟用 02

2016/05/06
「建構新住民數位公平機會計畫委外服務案第1階段」專案啟動

為落實新住民數位關懷,縮短新住民族群之數位落差、創造公平數位機會,希冀藉由本專案提升新住民資訊使用能力、強化新住民族群融合與互動、暢通優質輔導與照顧資訊,使其能善用網路資源以瞭解與認識我國,改善家庭和諧與減少文化衝擊帶來之社會問題,並透過訓練課程,促成新住民與子女共同參與之學習情境,增進溝通互動,降低子女教養問題,進而提升資訊素養之資訊學習力、打造在地就業與創業之經濟生產力、串聯臺灣與其原屬國之文化傳承力、激發自我學習之潛能創造力、拓展行動生活之數位應用力。

「建構新住民數位公平機會計畫委外服務案第1階段」專案啟動 01 「建構新住民數位公平機會計畫委外服務案第1階段」專案啟動 02

2015/11/26
新住民母語資訊助教培訓共計66名

本計畫共計培訓66名新住民母語數位資訊助教協助本計畫課程的學員指導。

2015/11/20
本期計畫新住民免費電腦課程開課任務完成

共辦理實體教育訓練開立940堂課,參訓學員達10,122人次,本階段新增參訓學員達9,077人次,3~5級偏鄉開課525堂並達5,875人次。 總報名人次:12091人次 總結訓人次:10122人次 新增參訓人次:9077人次 3-5級鄉鎮開課堂數:525堂 3-5級鄉鎮上課人次:5875人次

2015/10/30
3位新住民學員故事學習紀錄片

精選3位新住民學員故事,拍攝製作成學習紀錄片,每支個案影片長度3分鐘以上,並上傳於移民署相關網路平台。 影片名稱: 1. 大漠人鐵汗柔情因愛飄香 2. 臺灣媳婦愛在Philippines 3. 堅忍不拔為愛而生

3位新住民學員故事學習紀錄片 01 3位新住民學員故事學習紀錄片 02 3位新住民學員故事學習紀錄片 03

2015/10/30
行動小貨卡全國偏鄉地區課程說明任務完成

行動小貨卡及其課程宣傳人員,進行全國偏鄉地區課程說明。在與各服務站、NGO團體及各級機關通力配合下,於全國22個縣市,完成81個鄉鎮區課程說明,其中3-5級偏鄉地區佔52場,1-2級都會地區佔29場。合計參與人數共計1,832人。

行動小貨卡全國偏鄉地區課程說明任務完成 01 行動小貨卡全國偏鄉地區課程說明任務完成 02

2015/10/26
全國新住民火炬計畫暨資訊素養教育計畫成果展

配合辦理「103學年全國新住民火炬計畫暨資訊素養教育計畫成果展」相關資料彙整及展示,並邀請受訓學員及講師助教參與。

全國新住民火炬計畫暨資訊素養教育計畫成果展 01 全國新住民火炬計畫暨資訊素養教育計畫成果展 02

2015/10/10
台北信義區「104年國慶升旗暨多元文化活動」活動

台北信義區「104年國慶升旗暨多元文化活動」讓新住民更了解台灣,也更了解其他國家的文化。

台北信義區「104年國慶升旗暨多元文化活動」活動 01 台北信義區「104年國慶升旗暨多元文化活動」活動 02

2015/09/05
台北文山「幸福一起GO嘉年華會 相揪鬥陣認識新住民」活動

台北文山「幸福一起GO嘉年華會 相揪鬥陣認識新住民」,讓新住民的多元文化成為我們重要的一份子。

台北文山「幸福一起GO嘉年華會 相揪鬥陣認識新住民」活動 01 台北文山「幸福一起GO嘉年華會 相揪鬥陣認識新住民」活動 02

2015/08/30
連江南竿「多元文化嘉年華」活動

連江縣南竿鄉(馬祖)「多元文化嘉年華」受到當地新住民的熱情響應。

連江南竿「多元文化嘉年華」活動 01 連江南竿「多元文化嘉年華」活動 02

2015/08/16
高雄路竹「移民之聲-新移民交流會」

高雄路竹「移民之聲-新移民交流會」,用移民署資訊素養免費電腦課程推展數位關懷。

高雄路竹「移民之聲-新移民交流會」 01 高雄路竹「移民之聲-新移民交流會」 02

2015/08/02
台中潭子「地方多元文化宣導活動」活動

於台中潭子社區「地方多元文化宣導活動」介紹新住民資訊素養免費電腦課程。

台中潭子「地方多元文化宣導活動」活動 01 台中潭子「地方多元文化宣導活動」活動 02

2015/07/24
新4門數位課程服務上線

完成新增4門數位課程(電子書與線上學習課程),並上架至「新住民數位資訊e網」供新住民學員使用。

新4門數位課程服務上線 01

2015/07/18
金門「新兩性系列講座」的課程宣導

金門縣家庭服務中心合作於「新兩性系列講座」講述資訊教育及掌握電腦資訊科技對新住民在台生活的幫助。

金門「新兩性系列講座」的課程宣導 01 金門「新兩性系列講座」的課程宣導 02

2015/07/01
數位關懷錦囊第三版

完成數位關懷錦囊(含光碟、手冊)第三版內容更新,提供給新住民一份可在家自學的電腦學習及在台生活工具手冊。

數位關懷錦囊第三版 01

2015/06/28
台中大肚「新住民多元文化幸福講座」活動

台中大肚區透過協會幫助在「新住民多元文化幸福講座」宣傳移民署資訊素養免費電腦課程。

台中大肚「新住民多元文化幸福講座」活動 01 台中大肚「新住民多元文化幸福講座」活動 02

2015/06/14
新竹新豐鄉「2015新住民米食文化分享」活動

新竹新豐鄉「2015新住民米食文化分享」活動,讓來自各國以米食為主食的新住民們分享家鄉口味米食文化。

新竹新豐鄉「2015新住民米食文化分享」活動 01 新竹新豐鄉「2015新住民米食文化分享」活動 02

2015/06/10
花壇「新住民文化校際嘉年華」活動

彰化花壇「新住民文化校際嘉年華」活動,讓新住民子女更了解媽媽母國的文化。

花壇「新住民文化校際嘉年華」活動 01 花壇「新住民文化校際嘉年華」活動 02

2015/06/04
屏東潮洲「愛家護家、學習加油站」活動

深入偏鄉走訪屏東潮洲鎮舉辦「愛家護家、學習加油站」活動,讓偏鄉地區的新住民也能有機會接觸及參與本計畫的課程。

屏東潮洲「愛家護家、學習加油站」活動 01 屏東潮洲「愛家護家、學習加油站」活動 02

2015/05/30
桃園「國際家庭嘉年華」親子聯歡活動

配合桃園服務站於桃園僑愛國小舉辦「國際家庭嘉年華」親子聯歡活動,受到桃園廣大新住民家庭的熱烈參與及迴響。

桃園「國際家庭嘉年華」親子聯歡活動 01 桃園「國際家庭嘉年華」親子聯歡活動 02

2015/05/12
實體教育訓練啟動

本階段新增4門精進課程與編修16門課程,完成行動學習車設計塗裝啟用,開始進行全省22縣市鄉鎮實體教育訓練,總計不得少於920堂課;參訓學員不得少於1萬人次。

實體教育訓練啟動 01

2015/05/09
台東卑南母親節慶祝活動

配合台東服務站與台東縣多元移民關懷協會,於台東卑南鄉合辦慶祝母親節活動,現場聚集多位在地新住民媽媽共同分享在台生活喜樂。

台東卑南母親節慶祝活動 01 台東卑南母親節慶祝活動 02

2015/05/02
苗栗「溫馨五月感恩情」課程宣傳及親子活動

配合苗栗服務站與苗栗縣新移民家服中心合辦「溫馨五月感恩情」課程宣傳及親子活動,讓親子共學成為本計畫課程的最佳學習典範。

苗栗「溫馨五月感恩情」課程宣傳及親子活動 01 苗栗「溫馨五月感恩情」課程宣傳及親子活動 02

2015/04/13
啟動第2階段課程資訊說明

完成行動小貨卡設計塗裝啟用,並開始前往全省各偏與地區與鄉鎮進行課程資訊說明,有效將本計畫最新課程資訊、活動訊息提供給個偏遠地區與鄉鎮之新住民。

2015/03/09
「推動新住民資訊素養教育計畫委外建置服務案第2階段」專案啟動

由宜誠資訊團隊繼續為本專案服務,開始進行專案規劃執行。

2014/12/18
2014年移民節暨國際移民日-多元文化藝術饗宴

為響應國際移民日,歡度移民節,落實保障人權與尊重多元文化精神,營造多元友善國際城市,暨體現移民新力量,期透過新移民各項文化展演、新移民說故事及創業成功經驗分享等「多元文化藝術饗宴」方式呈現。

2014年移民節暨國際移民日-多元文化藝術饗宴 01 2014年移民節暨國際移民日-多元文化藝術饗宴 02

2014/10/24
成果發表會

歷經此計畫後,不少新住民學習到基礎電腦應用能力,因此,為展現其學習成果,特舉辦「新住民資訊素養教育計畫成果展」,期望讓新住民於活動當天一同歡慶其學習之成果。

成果發表會 01 成果發表會 03

2014/10/22
成果影片拍攝

新住民於實體教育訓練課程期間所發生特別、感人或可為本案典範之人事物,完成學習紀錄影片 (最甜蜜的『父』出、我是台灣的新【助】民!、感恩的美味料理、來自馬拉威的愛心天使、種植美味的四川媳婦、蛻變新生的黎氏蝶、《分享梅好新生活》、永不放棄‧永於學習、學電腦、ดีมากเลย (真美好)、《關心、讓人更放心》)的拍攝。

成果影片拍攝 01

2014/09/30
母語助教及志工培訓

完成培訓母語助教139名與母語志工86名,運用流利的母語通譯能力,擔任學員之學伴,藉此學伴模式提供資訊應用及課業輔導諮詢,提升學員學習興趣與資訊實力。

母語助教及志工培訓 01 母語助教及志工培訓 02

2014/08/30
「藝」輪明月躍「新」空中秋節公益活動

移民署貼心的為新住民朋友舉辦了深具多元文化與公益精神的中秋節活動,許多在場的新住民朋友們攜家帶眷,踴躍參與加入「新住民數位資訊e網」會員,同時現場預約報名參加課程,開啟個人未來數位學習的豐富旅程。

「藝」輪明月躍「新」空中秋節公益活動 01

2014/07/29
「閃亮之新」抽獎活動

為獎勵好學不倦的新住民及其子女,公開肯定與鼓勵始終如一的學習毅力,在其完成16堂課後,即可獲得抽獎機會,總計35份的精美大獎,包括20台平板電腦、10台智慧型手機、5台數位相機。

「閃亮之新」抽獎活動 01 「閃亮之新」抽獎活動 02

2014/05/24
多元粽香慶端陽活動

現場來自大陸及東南亞各國的新住民及其子女,受到資訊素養課程與活動吸引,現場預約報名參加課程。

多元粽香慶端陽活動 01

2014/03/27
數位關懷錦囊製作完成

以中文及外國語雙語對照版本(簡體中文、英文、越南文、印尼文、泰文及柬埔寨文等6種語文),提供新住民隨手可得的電腦相關資訊訊息及生活民俗資訊,以及提昇新住民資訊素養。

數位關懷錦囊製作完成 01

2014/02/10
新住民數位資訊e網上線營運

新住民數位資訊e網提供公布欄、雲端電子書、線上學習、文化交流、線上同鄉會、市集交換等功能,提供相關資訊與延伸學習的環境。

新住民數位資訊e網上線營運 01

2014/01/21
實體教育訓練啟動

完成16門教材編撰,並開始進行全省22縣市鄉鎮實體教育訓練,總計不得少於1,500堂課;參訓學員不得少於2萬人次。

實體教育訓練啟動 02

2013/12/18
國際移民日

行動小貨卡首次亮相,於國際移民日進行推廣活動。

國際移民日 01

2013/12/12
服務站種子教官完成培訓

各服務站培訓之種子教官加入新住民課程宣導服務,於政令宣導時協助新住民認識臺灣資訊環境。

2013/11/01
設立數位e媒中心

於移民署臺北市服務站、新北市服務站、桃園縣服務站設立數位e媒中心,提供新住民認識臺灣資訊環境。

設立數位e媒中心 01

2013/10/01
「推動新住民資訊素養教育計畫委外建置服務案」專案啟動

宜誠資訊團隊得標本專案,開始進行專案規劃執行。

2013/01/01
開始「推動新住民資訊素養教育計畫委外建置服務案」規劃

2012/08/01
核定深耕數位關懷計畫

「偏鄉數位關懷推動計畫(101~104 年)」乃配合「發展數位學習與應用」之推動策略,於 101~104 年結合各部會和民間資源,運用數位機會中心(簡稱 DOC)提供偏鄉民眾資訊近用與應用環境,持續數位機會中心營運及資訊應用人才培訓,提升偏鄉民眾資訊素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