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對紅蘿蔔至高敬意-貝伊帕扎勒紅蘿蔔節(Beypazari Carrot Festival)

上稿日期: 2023/09/07 16:30:43   更新日期: 2023/09/07 16:57:39

位於土耳其北部的貝伊帕扎勒(Beypazari),是一座供應土耳其國內約6成紅蘿蔔的小鎮,來到鎮上第一眼就會看到3根巨無霸的紅蘿蔔雕像設立於鎮中心,彷彿向世界宣告小鎮所生產的紅蘿蔔是土耳其重要源頭,也是小鎮重要的農作物經濟命脈,小鎮引以為傲。

紅蘿蔔約在6月收成,因此紅蘿蔔節也在每年6月舉辦,在紅蘿蔔節慶裡,小鎮會舉辦遊行、表演,並招募不少店鋪設攤,有果汁、蛋糕等各式紅蘿蔔料理任你選購、嘗試,更可以吃到土耳其家常料理優格配上紅蘿蔔的健康組合,觀光客除了到訪貝伊帕扎勒小鎮共襄盛舉紅蘿蔔節的熱鬧,吃飽喝足後也可以到鎮上走走,欣賞著名的鄂圖曼式紅頂白牆的建築。

土耳其特色的紅蘿蔔節,舉辦期間將有遊行、園遊會與各式紅蘿蔔料理,不管敢不敢吃紅蘿蔔,都值得體驗嘗試。

圖出自:Kirsty Ross/ Flickr
圖說:土耳其特色的紅蘿蔔節,舉辦期間將有遊行、園遊會與各式紅蘿蔔料理,不管敢不敢吃紅蘿蔔,都值得體驗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