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印度蒸餃Momo、Modak的身世比較

上稿日期: 2020/06/09 11:49:34   更新日期: 2023/08/31 18:06:33

外觀有如台灣蒸餃的Momo與Modak是印度熱門的街頭小吃,也是印度人逢年過節常備的食物,雖然它們都有Mo-的發音,但這兩種食物外觀相似內餡不同,所以經常被外國人搞混。

 

Momo並非印度人發明,起初是由西藏人傳入,隨著多年的變化及改良漸漸地合乎印度人的口味,至今已成為印度當地小吃。Momo是由麵粉所製的麵皮包裹,內餡是使用羊肉碎末及香料,淋上酥油,就是因為這些飽滿多汁的餡料,讓它成為印度的特色美食 ; 而Modak就是印度當地發展的食物,是用米做成的外皮包裹,內餡包著棕梠糖、巧克力或果仁核桃,作為飯後甜點。除此之外,Modak也是印度象神喜愛的食物,祭祀時會將它當作供品,象徵著純真、富足。

 

 

不管是Momo還是Modak,旅行印度時不妨留意街道旁的攤販或餐廳裡的菜單,其實它們無所不在,都是現在印度當地人喜愛的國民美食。

 


Modak與 Momo都是印度蒸餃,一甜一鹹體驗不同風味。

【圖說:Modak與 Momo都是印度蒸餃,一甜一鹹體驗不同風味。/圖出自:eatwell.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