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次在臺灣國境之南跨年,欣賞美麗煙火

上稿日期: 2022/11/29 15:37:57   更新日期: 2023/08/31 18:23:33

新住民投稿:อรรถพันธ์ พูลสวัสดิ์

每到年底總會特別想回趟家鄉-曼谷,但因為疫情影響,所以近幾年都留在臺灣跨年。去年底好友提議一起去墾丁跨年,位於屏東縣恆春鎮的墾丁最熱鬧的地方應該就屬墾丁大街了,白天的大街是一般道路,到了晚上夜幕低垂,大街上開始聚滿五花八門的小攤、人潮,以及各式撲鼻的南洋異國料理餐廳,不只臺灣人喜歡到墾丁遊玩,也是許多觀光客相當喜愛的度假勝地。
我們選擇入住的飯店就在墾丁大街上,在大街上的餐廳吃過晚飯後,我們便往南灣海灘出發,抵達時,海灘上已是滿滿的人潮,周邊攤販的生意也絡繹不絕,於是我們便坐在沙灘上吹著海風、聊著這一年所有好的、不好的事情,等待著跨年倒數,也淡化了我的思鄉情緒。
在最後的倒數聲中迎接新的一年,此時海邊也放起了一整排遊客自備的煙火,那一瞬間的美麗,一點也不輸曼谷暹羅的天地煙火秀喔,新年快樂!

每年的跨年煙火秀是慶祝新的一年開始重要節目之一

【圖說:每年的跨年煙火秀是慶祝新的一年開始重要節目之一/照片授權自:อรรถพันธ์ พูลสวัส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