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灣國家公園之美-人文型國家公園(一)

上稿日期: 2018/08/02 15:56:00   更新日期: 2021/09/01 14:05:57

國家公園的設立是為了保護國家特有之自然風景、野生物及史蹟,並供國民育樂及研究。其中包含了金門國家公園。


金門國家公園

金門國家公園之成立除了保護自然生態外,另一部份也希望保存戰地人文等重要歷史資料。

長期的戰備使金門島上處處是防禦工事,從鄭成功的「反清復明」到蔣介石的「反共復國」,一次次的戰火洗禮,皆在此地留下歷史痕跡。

 

著名的古寧頭戰役在古寧頭聚落區域,斷垣殘壁、彈孔累累的北山洋樓見證這場戰役歷史;太武山區有各項著名的防禦工事及戰役紀念館,如貫穿太武山的中央坑道、瓊林的民防坑道戰鬥村及八二三戰史館;馬山區內著名的心戰喊話中心—馬山播音站等,無不紀錄著那段血淚交織與動人心魄的歷史。

 

台灣國家公園數字典藏網站-行動解說員古寧頭戰史館

圖片來源:臺灣國家公園數位典藏網站-行動解說員古寧頭戰史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