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灣國家公園之美-生態保育型國家公園

上稿日期: 2018/08/07 15:56:00   更新日期: 2021/09/01 14:08:43

國家公園的設立是為了保護國家特有之自然風景、野生物及史蹟,並供國民育樂及研究使用。今天要介紹的是注重生態及保育而成立的台江國家公園。


台江國家公園


台江國家公園

【拍攝者:邱顯名】

 

台江國家公園位於臺灣本島西南沿海,縱貫臺南市的沿海及部分海域地區,跨越七股溪、曾文溪、鹿耳門溪、鹽水溪等,也是目前所有國家公園中唯一將河海交界的濕地生態系,作為主要保育標的與景觀特色的國家公園。在此不只可以參觀「宛如置身在亞馬遜河流域中探險」的四草隧道,還有豐富的紅樹林生態及賞鳥最佳的沙洲地形。如果有時間一定要去搭乘「七股潟湖娛樂漁筏」,聽聽台江的故事還有蚵的故事喔!

 

台灣國家公園數字典藏網站-台江國家公園簡介冊 中文版

圖片來源:臺灣國家公園數位典藏網站-台江國家公園簡介冊 中文版

 

 

參考資料:臺灣國家公園數位典藏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