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灣國家公園之美-高山型國家公園

上稿日期: 2018/08/07 15:56:00   更新日期: 2021/09/01 14:09:48

為保護國家特有之自然風景、野生物及史蹟,並供國民之育樂及研究,國家公園因此設立。本次要介紹的是高山型國家公園,玉山、雪霸及太魯閣國家公園。


玉山國家公園

 

園區自海拔約300公尺的東部拉庫拉庫溪河谷以至最高海拔3,952公尺的玉山主峰,涵括各種不同氣象、地質、地形與野生物景觀,並有一條國家第一級古蹟八通關古道及獨特的布農族高山文化,深具自然與人文特色。


雪霸國家公園

 

 

園區內地形錯綜複雜,景色氣象萬千,高峰溪流景觀更是雄偉壯麗,同時蘊涵完整豐富的動植物及人文資源,園區內最特別的體驗,藉由攀樹方式帶領民眾踏上高達21公尺樹冠平台,深層探訪雪見生態之美,進而喚起大家對自然的喜愛和對生命的崇敬,並以行動落實生態保育,讓生態資源永續發展。

 

台灣國家公園數字典藏網站-樹冠層聲景

圖片來源:臺灣國家公園數位典藏網站-樹冠層聲景


太魯閣國家公園

 

太魯閣峽谷地質多為大理岩組成,加上立霧溪終年豐沛的溪水,造成快速的河流下切侵蝕速率,因大理岩岩性緻密,不易崩解,形塑?今日陡峭狹窄幾近垂直的峽谷。

 


台灣國家公園數字典藏網站- 燕子口靳珩公園聲景

圖片來源:臺灣國家公園數位典藏網站- 燕子口靳珩公園聲景

 

 

參考資料:臺灣國家公園數位典藏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