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國國家森林公園-睡美人洞窟

上稿日期: 2018/08/23 15:56:00   更新日期: 2021/09/01 14:15:07

「足球隊員失蹤受困睡美人洞窟」這是前一段時間亞洲地區關注程度最高的一則泰國新聞。因受困事件一夕爆紅的睡美人洞窟,則是泰國地區第四大山洞,屬於泰國北部清萊府美塞縣國家森林公園(Tham Luang–Khun Nam Nang Non Forest Park)的範疇。

 

睡美人洞窟,一個蜿蜒長達十公里的地下鐘乳石洞穴,除了富有特殊的地質風貌外,也因岔路窄徑遍布複雜,迄今甚至無人能全程走完。任何神話或是傳說的產生,所蘊含的都是人們對大自然甚至是未知事物的敬畏或解讀,透過故事的方式流傳教育下一代,睡美人洞也不例外。相傳山洞內的伏流是古代某位公主的鮮血所化成,周遭的群山則是身軀,如同睡著般橫亙其中。直至今日,當地居民仍將公主視為洞窟的守護女神,更在附近立廟祭祀供奉著。

 


睡美人洞窟

圖片來源:MemoryMan/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