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地古早味傳香千里

上稿日期: 2018/10/02 18:33:03   更新日期: 2021/09/01 14:35:20

滷肉飯與臭豆腐,可謂臺灣在地古早味的絕佳代表,或酥脆軟嫩、或甜鹹可口,兩者截然不同的口感與氣味,不僅深受臺灣人的喜愛,從小到大死忠支持,現在更名聞遐邇,千里傳香到海外。

 

CNN推薦遊客來臺必吃美食第一名的滷肉飯,黯然銷魂的美味,來自於本土黑豬肉與滷汁,二合一的黃金比例,再添上紅蔥頭的畫龍點睛。晶瑩剔透的飯粒,淋上香噴噴的滷汁,穿插其中的肉末醬香,鹹中帶溫香,香中帶甘甜,甜中帶軟潤,讓人不禁一口接著一口,欲罷不能。

 

 

究竟是香氣迷人,還是臭味撲鼻,至今仍讓美食家客爭論不休的主角臭豆腐,就有如榴槤、Blue Cheese及鹽醃鯡魚罐頭等,拜其獨特的氣味魅力所致,讓不少饕客聞「香」下馬、食指大動。高溫油炸、酥酥脆脆的傳統炸臭豆腐,再淋上香濃醬汁,夾上酸甜爽脆的台式泡菜,讓整盤臭豆腐的鮮香濃郁,更添層次。

 


滷肉飯

【拍攝者:Dana Ch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