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飲出人生 品味美好時刻

上稿日期: 2018/10/02 18:44:03   更新日期: 2021/09/01 14:36:29

今(2018)年7月,從法國羅浮宮中,飄出一股熟悉的濃香甜蜜氣息,走近一看,那浮沉於醇厚牛奶與茶飲中,一顆顆黑不溜丟的珍珠,可不就是那堪稱臺灣國民飲品的珍珠奶茶 (Bubble tea)嗎!

 

自從1980年於臺灣誕生後,珍珠奶茶就開始以Q軟彈性的咀嚼感與漾出醇厚奶香的獨特之處,風靡全球。甚至從2017年開始,連續兩年分別在紐約時代廣場與蘇活區,舉辦珍珠奶茶節(Taiwanese Bubble Tea Festival),現場可以見到來自世界各國的珍奶鐵粉,也讓臺灣一躍成為全球聞名的(The Islend of Bubble Tea)。

 

 

現在更出現新式珍奶,將Q潤清彈的珍珠、馥郁芳香的鮮奶茶與由天然水果或鮮豔花朵萃取出的汁液,相互撞擊出多樣絕妙的風味、堆疊出浪漫漸層的魅惑色彩,讓這一杯小小確幸,不僅充滿想像空間,更成為兼具視覺與味覺的全新食尚享受。

 


珍珠奶茶

【拍攝者:Dana Ch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