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然簡單的地中海飲食與長壽哲學

上稿日期: 2018/10/26 16:43:24   更新日期: 2021/09/01 15:12:06

在希臘、義大利南部及西班牙,這幾個地中海沿岸國家中,流傳著一種講究回歸自然、天人合一的飲食方式與閒適放鬆、慢活的生活態度,讓他們保持健康、擁有長壽,這就是地中海飲食(Mediterranean Diet)。夏季炎熱乾燥,冬季溫暖濕潤的地中海型氣候,讓這些國家四季都能收穫不同的新鮮蔬果,包括檸檬、酪梨、番茄、豆類與蕈菇,當然也少不了優質橄欖油與自製優格。


地中海式餐點常用酪梨與鮭魚...等素材

圖說:地中海式餐點常用酪梨與鮭魚...等素材
【地中海式飲食餐點/拍攝者:Dana Chiu】

 

地中海飲食除了選用高纖高鈣、抗氧化的蔬菜、堅果為主食,佐以當季海鮮,淋上新鮮橄欖油、優格,運用低溫少油的烹調外,更強調每日定時用餐、全家共食、保持愉快的用餐心情及餐後適度步行,不但能增進與家人間的情感交流,同時更能增進身體健康。或許你也可以嘗試著調整一下用餐習慣與生活步調,讓自己與家人都能由身到心,變得更加健康與快樂!

 


地中海式飲食餐點

【地中海式飲食餐點/拍攝者:Dana Ch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