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潭心蕩漾 · 朦朧傳情

上稿日期: 2018/11/02 16:49:36   更新日期: 2021/09/01 15:28:12

南投日月潭的一日四季、山水相連之美,已經享譽海內外。這個位於臺灣本島中央的淡水湖泊,因東西側兩個湖泊,形似日月而得其名。從清晨的薄霧、日出的朝雲、日正當中的山林倒映與日暮的金光晚霞、晚間的點點繁星,在日月潭,隨著時光流轉,不停變換著它的美麗樣貌。擁有來自外國傳教士稱之Dragon Lake、Lake Candidius、Nin-Isivatan Lake與邵族化身巨人夫婦拋擲日月的傳說加持,更增臺灣第一大湖泊-日月潭的神秘感。

 

居住在日月潭的臺灣原住民邵族人數,不到一千人,在邵族文化中,日月潭是邵族老祖先為了狩獵白鹿,在追逐中,白鹿躍入潭中變成仙女,因此重回山間的族人覺得日月潭是塊福地,便說服部落耆老移居到擁有充沛水源、漁獲與獵物的夢幻之地。現在則是許多邵族藝術工作者與傳統工匠們聚居之處。

 


日月潭清晰倒映自身雲海山林的寂靜美景

圖說:日月潭清晰倒映自身雲海山林的寂靜美景
【圖片來源:Veryimage】


日月潭伊達邵碼頭傍晚紅霞遍布的景致

圖說:日月潭伊達邵碼頭傍晚紅霞遍布的景致
【圖片來源:Very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