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感受台18線動感雲瀑 · 鄒族絕美仙境

上稿日期: 2018/11/07 17:18:17   更新日期: 2021/09/01 15:31:18

喜歡優游臺灣山林的人,應該對於阿里山不陌生,但如何在層巒起伏、叢林蒼翠中,尋得最佳觀賞雲海的據點與掌握變幻莫測時間點,著實不易。但別擔心,就在台18線(阿里山公路)上,海拔1,250公尺的隙頂(鄒族語:Yauvakazna),有條二延平步道,不但可遠眺嘉南平原與八掌溪,更可沿著步道入口處蔥鬱茂盛的竹林,一路向上,在經過綠意盎然的茶園與炊煙裊裊的純樸農舍後,就能抵達這條擁有動感雲瀑、四季皆可賞日觀星的雲霧之道。

 

如果厭倦了過度喧囂與人工化的景點,推薦你拜訪這條二延平步道,絕對能帶給你截然不同的尋幽訪勝體驗。晨起,步道瀰漫著詭譎多變的雲瀑,隨著氣流,像瀑布般,向四周湧進,瞬間擁抱著你,那彷彿騰雲駕霧、身處仙境般感受,別忘了此刻,可以深深呼吸,讓這空靈靜謐的清新之氣,浸潤洗滌長久以來疲憊的身心。

 


嘉義隙頂二延平山步道夢幻雲海中的日出之美

圖說:嘉義隙頂二延平山步道夢幻雲海中的日出之美
【圖片來源:Veryimage】


清晨,二延平山步道沿途種植金萱、青心烏龍的高山茶園中,瀰漫輕柔淡雅茶香

圖說:清晨,二延平山步道沿途種植金萱、青心烏龍的高山茶園中,瀰漫輕柔淡雅茶香
【圖片來源:Very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