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包種純韻美 高山烏龍緻潤柔

上稿日期: 2018/11/09 16:59:35   更新日期: 2021/09/01 15:36:48

臺灣早期主產烏龍,但受到世界茶業景氣凋零的影響,將臺灣烏龍,融合福建福州的特殊技法,改製為具有茶湯蜜黃、優雅並帶有花香、入口初韻純美的包種茶,行銷世界,更以「包種」諧音「包中」,取其喝茶後應試包中的新解,讓祈求考試金榜題名的子弟親友,趨之若鶩,紛紛以贈送包種茶,給考生們添添一試必中的好運兆。

 

種植於海拔1,000公尺以上茶園的高山烏龍,則與包種茶不同,因為高山區的平均氣溫低、日夜溫差大,所以造成茶樹生長速度緩慢,相對也使茶葉較平地種茶葉更加柔軟、色澤更加翠綠,茶湯滋味以甘醇香郁、緻潤柔和著名,若輔以聞香杯,在品茗前即能仔細享受,高山烏龍經由茶人精心烘焙所散發出的纖細清幽香氣。在忙碌的生活中,能夠坐下來,泡一杯甘醇濃香的好茶,細細品嘗鼻尖傳來的清雅茶香與口中感受到的回甘喉韻,人生之樂,莫過於此。此刻,來杯茶吧!

 


生產於海拔1,000公尺以上茶園、低咖啡因的高山烏龍

圖說:生產於海拔1,000公尺以上茶園、低咖啡因的高山烏龍
【拍攝者:Dana Chiu】


葉子自然捲曲、成條索狀,屬於半發酵茶系的文山包種茶

圖說:葉子自然捲曲、成條索狀,屬於半發酵茶系的文山包種茶
【拍攝者:Dana Ch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