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澗慢行 靜尋茶香

上稿日期: 2018/11/16 08:43:21   更新日期: 2021/09/01 15:38:38

飛流湍急、 傾流直下,水簾懸掛如絲白絹布的雲森瀑布,位於新北市三峽熊空地區,另有將「森山瀑布」、「雲心瀑布」、「姊妹瀑布」一起合稱為「雲森三瀑」的說法,是處觀光客較少到達的新北秘境。每遇雨後,豐沛的水量,讓潑灑而下的水濂處,在暖煦的陽光照拂下,斜射出繽紛的虹彩光影,伴著潺潺水聲,無論從哪個角度欣賞,都美得像幅畫。


飛瀑美景-新北市三峽雲森瀑布

【飛瀑美景-新北市三峽雲森瀑布/圖片來源:Veryimage】

 

若是嫌瀑布水聲過於喧囂,喜歡寧靜的你,或許可以選擇石碇區的潭腰茶園,遠遠地、高高地欣賞翡翠水庫與八卦茶園的靜謐與綠意。在日出日落之際,天光水色、雲霧霞間的轉瞬變化,會沁入眼中,讓心靈釋放壓力,獲得滿滿的能量,這時刻,再來一杯馥郁芬芳的好茶,靜享這份天地任我展翅遨遊的豪情肆意。

 

山光水色-新北市石碇區潭腰茶園

【山光水色-新北市石碇區潭腰茶園/圖片來源:Very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