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國母親節

上稿日期: 2018/11/16 08:44:44   更新日期: 2021/09/01 15:40:09

母親節是一個為感謝母親而慶祝的節日,在世界各地的母親節日期會有所不同。臺灣的母親節是在5月的第二個禮拜天,許多人會將康乃馨,視作最適於獻給母親的鮮花。

 

而在泰國,由於國家制度的關係,認為皇后就如同一個國家的母親,是偉大的母親,因此自西元1976年開始以九世皇皇后的生日8月12日,訂為泰國的母親節,這一天也是泰國的國定假日,讓子女們能在這一天感恩母親的辛勞。

 

 

在這一天會用茉莉花來表達對母親的愛,尊敬與敬拜母親對兒女養育與生育之恩,茉莉花的白色代表純潔,一年四季都能生長,花的香味還能傳到很遠的地方,就如同母親對兒女永久不變的愛,所以茉莉花也成了代表泰國母親節的象徵。


資料來源:新住民 任曉雯

 

盛開的茉莉花

【盛開的茉莉花/Pixabay/olesikus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