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花蓮彩繪打卡新地標 迷你聚落再現風情

上稿日期: 2018/11/16 08:46:20   更新日期: 2021/09/01 15:42:30

近年來很夯的彩繪打卡風潮,讓旅客在旅行途中,增加四處趴趴走的挖寶樂趣,在花蓮縣光復鄉境內,有個日治時期誕生的蔗工村-「大和社區」,當地客家居民為讓來此遊玩的民眾,能對社區有更深入的瞭解,就將過去種植甘蔗、飼養豬隻、養殖鱒魚及大閘蟹的生活點滴,以彩繪方式呈現在牆面,加上鐵道旁迷你的雜貨店與緩步穿梭其間臉上帶著微笑的老人家,正歡迎著大家來此,一同感受質樸、慢活的氣息。

 

另外在花蓮縣瑞穗鄉東北部的鶴岡村,除了聞名海內外的鶴岡紅茶與文旦外,還有個原住民部落稱為「屋拉力社區」,在每年三月底到四月中旬,飄散著朵朵潔白的柚花香甜氣味,七、八月則能與在地族人共慶豐年、體驗捕魚祭,到了九、十月當然就能享受採文旦的樂趣。還有,在鶴岡教會的對面,有著造型可愛、色彩豔麗,象徵著報喜使者意義的貓頭鷹彩繪 (「TEKO」阿美族發音),別忘走訪一下,留下漂亮的倩影喔!

 


花蓮縣光復鄉大和社區客家聚落彩繪作品

圖說:花蓮縣光復鄉大和社區客家聚落彩繪作品
【拍攝者:Dana Chiu】


花蓮縣瑞穗鄉鶴岡村屋拉力二街社區原住民聚落彩繪作品

圖說:花蓮縣瑞穗鄉鶴岡村屋拉力二街社區原住民聚落彩繪作品
【拍攝者:Dana Ch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