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龍虎呈祥 泮水荷香

上稿日期: 2018/11/28 13:34:19   更新日期: 2021/09/01 16:07:04

在清朝時,舊稱蓮花潭的高雄左營蓮池潭,因於盛夏時,潭中綠荷紅菡萏、花葉相映、卷舒開合的荷花幽香與芙蓉曼妙的姿態之美,以「泮水荷香」名列為鳳山八景之一。在42公頃的湖泊周邊,設有春秋閣、北極亭、五里亭、啟明堂、天府宮、靈霄寶殿、三山宮、鎮福廟、祖師廟、其慈濟宮、孔廟……等景點,2018年的高雄左營萬年季更選在此舉行,在蓮池潭重現,明鄭時期攻炮城、迓火獅的傳統風俗,藉由歷史人文及宗教慶典活動,讓後人領略先民百年來開疆闢土的堅毅精神。


蓮池潭「泮水荷香」之美

圖說:蓮池潭「泮水荷香」之美
【圖片來源:Veryimage】

 

巍峨聳立、造型威猛的龍虎塔,更是令人難忘的蓮池潭一景。於民國63年興建,塔高七層,外銜九曲橋,左右龍虎相伴,塔內彩繪神明宮將與孔孟先賢圖。如欲前往一遊,請記得要左進(龍口)右出(虎口),讓你獲吉解厄、好運連連。

 


左進右出以獲吉解厄的龍虎塔

圖說:左進右出以獲吉解厄的龍虎塔
【圖片來源:Very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