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酷了!泰國竟有四大菜系之分,你都吃過了嗎?(下)

上稿日期: 2019/04/01 10:58:43   更新日期: 2021/09/01 16:11:46

繼上篇介紹的泰北、泰東北兩大泰國菜,今天要接著來介紹泰國的另外兩大菜系,泰中菜與泰南菜。

 

泰中以首都曼谷為中心,是遊客最常見的泰國菜系。泰國中部的氣候宜人,又圍繞著湄南河肥沃平原,全年都盛產水果、蔬菜,種類相當豐富且新鮮,擺盤上常有切片鳳梨、香蒜等豐富視覺饗宴,著名料理有涼拌卡農金。也因為中部的食材與辛香料取之容易且豐富,當地人民喜愛加入多種調味料於同一道料理,創造層次豐富、多元的口味,紅、綠咖喱即是最佳代表。

 

 

而泰南菜顧名思義為泰國南方的菜系特色。泰國南方臨海,附近有許多度假小島,不僅有迷人的海灘景色,更有數之不盡的海鮮食材,像是蝦、魚、貝、烏賊等,料理常以海鮮為主角,常見的庶民美食非「魚肉內臟咖哩」莫屬!泰國南部也因緊鄰馬來西亞,受馬來西亞與回教文化的影響甚深,菜系也較有穆斯林菜的特色,常使用薑黃、薑等辛香料,口味較為濃郁,典型的料理有馬沙曼咖哩、沙嗲。

 


泰式紅咖哩

(泰式紅咖哩 圖出自:freepik)

泰國各區域的庶民美食,受不同文化與地理位置的影響,口味和料理上存在微妙差異,下次上菜時,不妨細細品嚐,你就會知道是哪種菜系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