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庶民銅板美食-青木瓜沙拉的魅力

上稿日期: 2019/04/09 16:59:41   更新日期: 2021/09/01 16:12:48

提到泰國食物,很多人都會想到青木瓜沙拉吧?身為泰國家喻戶曉,且常被列為旅泰必吃的青木瓜絲,其實原產不在泰國,而是在中美洲!

 

大航海時代,葡萄牙和西班牙人將中美洲的番木瓜帶到了東印度,17世紀末,番木瓜成為泰國東北常見的作物,當時泰國伊善地區的居民常以涼拌的作法,品嚐青木瓜的爽脆口感,但將未成熟的青木瓜拿來涼拌,仍不是普遍的吃法 ; 直到19世紀,隨著伊善地區大量移民工人的腳步,涼拌青木瓜絲漸漸在其他地區流傳,加上泰國氣候濕熱,涼拌青木瓜的酸辣清爽,除了開胃,更讓人越吃越過癮,瞬間獲得舉國喜愛。

 

 

演變至今,拌入檸檬、辣椒、魚露等酸辣醬汁的青木瓜絲,已變成泰國家喻戶曉的庶民美食,曼谷有間專賣各式泰北小吃的餐廳,以青木瓜沙拉聞名,紐約分店更是在2016年拿到米其林一星的殊榮,青木瓜沙拉不僅深得泰國人心,其魅力更風靡世界,還沒品嚐過的民眾,絕對值得一試啊!

 


庶民銅板美食-青木瓜沙拉的魅力

(泰式青木瓜絲沙拉/圖出自: 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