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印尼巴東菜最好吃的吃法,竟然是…!

上稿日期: 2019/04/23 18:58:25   更新日期: 2021/09/01 16:14:47

巴東菜起源於印度尼西亞西蘇門答臘省巴東(Padang),巴東人嗜辣,常在食物裡加入大量辣椒,而巴東菜除了以「辣」著稱,為了讓食物更加入味,也會搭配大量椰漿、咖哩等辛香料,創造層次豐富、味道濃郁的巴東口味 ; 此外,由於印尼常年高溫,而巴東又位於炎熱潮濕的海邊,食物不易保存,為了讓食物更好保存,當地人喜歡用香料將食物醃過後入鍋高溫油炸,這樣就可以延長品嚐期限了!

 

另外巴東菜上菜速度相當快,而且一次常是好幾盤一起上,這樣的出餐風格,與巴東人豪爽、好客的性格有關,巴東人認為只要客人一坐下,就要快速把美食擺上桌,這樣才是最禮貌、友善的待客行為,所以他們絕對不等客人要求,立刻上滿一桌子的菜,讓客人盡情享受。

 

 

在品嚐巴東菜時,還有一個方式可以讓菜餚變得更好吃喔!那就是:用手抓著吃!等到服務生上菜完畢,依照自己的喜好,直接抓菜、配飯享用,這樣也是當地人最傳統、正宗的吃法,可以盡情享受巴東菜的多樣與美味,但是要注意一點,巴東人多信奉伊斯蘭教,視左手為不潔,所以吃東西的時候不能用左手,要記得使用右手喔!

 


(盛裝所有巴東菜於同一盤子/圖出自:pixabay)

(盛裝所有巴東菜於同一盤子/圖出自: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