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遇水則發、直呼過癮的泰國潑水節

上稿日期: 2019/05/14 04:11:36   更新日期: 2021/09/01 16:17:59

四月,對於泰國人而言別具意義,因為一年一度的潑水節就要盛大展開啦!潑水節又稱「宋干節」(Songkran),是泰國人的「新年」,也是一個祈求來年順利、充滿祝福意涵的節慶。

 

潑水節於每年4月13日開始,連續三天,這段期間不管彼此認不認識,街頭巷弄、男女老少皆忙著互相潑水,整個泰國沈浸於興奮、熱鬧的氛圍,玩得不亦樂乎。潑水象徵著洗舊迎新、除去壞運之意,因此,每個人看到彼此總不吝情地潑水、互道恭喜及祝福,尤其在炎熱的天氣下,淋一身濕反而更消暑、更暢快呢!

 

 

其他鄰近泰國的國家,像是寮國、緬甸、柬埔寨也有潑水節,以泰國的潑水節最為有名。每年四月總吸引著大批來自世界各地的人潮共襄盛舉,可說是泰國最旺的觀光時期!

 


泰國潑水節

【泰國潑水節/圖出自:ol'p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