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咖哩控不可錯過 – 高棉傳統Amok顛覆你的想像

上稿日期: 2019/05/28 04:30:45   更新日期: 2021/09/01 16:19:53

說到柬埔寨的傳統國菜,那就不可錯過Amok啦!Amok是高棉人口味的咖哩,與其他國家的咖哩最不同的地方就是,Amok以椰漿為基底,口味上偏甜、濃郁、不嗆辣,當然熬製咖哩時仍會加入一些檸檬葉、薑黃、些許蔬菜,增添香氣與口感,但最主要的食材非肉莫屬,因此Amok常被當成主食,並不需要再搭配其他菜也可以吃得很豐富、很營養。

 

Amok主料為豬、雞、魚、牛肉末等,其中又以魚肉出名,Fish Amok甚至可以成為國外旅客必點的佳餚,更特別的是,裝盛咖哩的竟是椰殼或芭蕉葉,若一次點了多種口味嘗試,椰殼亦或芭蕉葉的陪襯,更讓Amok成為視覺的饗宴!旅行柬埔寨時,別忘了品嚐最道地的高棉傳統美食喔!

 


芭蕉葉盛裝的Amok

【圖說:芭蕉葉盛裝的Amok/圖出自:Aniell Esposi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