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印度婦女國服—紗麗的由來

上稿日期: 2019/06/04 04:38:07   更新日期: 2021/09/01 16:20:47

漫步於印度街頭,常見婦女身穿顏色豔麗、類似大披肩的服飾,其實這類衣裳有專屬的名稱,並存在於印度5千多年歷史,可說是相當傳統、代表性的印度婦女服飾。紗麗(Sari或Saree)源於梵語,代表布料,古時候人民常在宗教祭典時才穿著,但演變至今,已是女性日常且最普遍的服裝。

 

紗麗的結構並不像衣服、也不能歸類為洋裝,他的特別之處總令人注目。其實有關紗麗的傳說相當多,但最廣為人傳的故事為古時某位織布高手,厭倦於尋常的服飾,想要創造新的穿著風格,於是他精心研究女性體態,專為女性設計出最嬌豔、最讓女性散發魅力的衣裳,紗麗因此誕生,紗麗不同於一般服飾,無需一針一線,只要裹在女性身上,就是一件嬌艷動人的衣裳,此外,它的穿著方式千變萬化,每個女性都可以自由穿搭,再配上色彩鮮豔的印染、刺繡、亮片等,紗麗大受印度女性喜愛,逐漸也成為印度的一種國服。

 


印度婦女國服-紗麗,以色彩奪目聞名

【圖說:印度婦女國服-紗麗,以色彩奪目聞名/圖出自:Sidarth Kantamne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