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東方小巴黎 – 胡志明市的魅力

上稿日期: 2019/06/11 03:58:47   更新日期: 2021/09/01 16:23:16

走訪越南最大城—胡志明市,除了感受越南居民的熱情與樸實,更可以欣賞到法式風情的建築與遺跡。歷史上,越南曾是法國的殖民地,在法國統治期間,法國人的飲食習慣、宗教習俗、藝術文化漸漸移入越南,與越南傳統逐漸融合,導致今天的越南處處可以見到法國殖民的遺跡。

 

享有「東方小巴黎」美名的胡志明市,處處可見到法式風情的建築,其中最具代表、也深受旅客喜愛的就是「聖母大教堂」,而聖母大教堂又因其外觀為色澤醒目的紅磚砌成,另有「紅教堂」的別名。聖母大教堂為羅馬風格的建築,富有彩色玻璃與拱形窗子,頂端又矗立著兩座白色尖塔,優雅且壯觀,若在聖誕節期間造訪教堂,更可以感受到濃厚的歡慶溫暖,並欣賞燈飾彩衣的美麗。

 


廣場前的聖母瑪利亞雕像是聖母大教堂的代表

【圖說:廣場前的聖母瑪利亞雕像是聖母大教堂的代表/圖出自:Garrett Ziegl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