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烤餅,大學問 – 印度麵餅Roti的特色

上稿日期: 2019/06/18 09:11:22   更新日期: 2021/09/01 16:25:26

走訪印度時,你會發現路上相當多賣麵餅的攤販,乍看之下,你會以為都是類似的手法製作而成的麵糊,然而實際上並非如此,其實印度烤餅種類眾多,因應不同地區人民的口味而異,也可再細分為發酵或未發酵,料理方式或烤、或煎、或炸、或烙,琳瑯滿目,細細品味都能嚐到隱藏於各式麵餅的大學問。

 

十多種麵餅中,Roti為印度甩餅,麵糊的主要材料為高筋麵粉與全麥粉,將麵糊和好後,切成小塊並將之桿平,最後用手將麵皮旋轉、往上拋,轉越多次、拋越多次,餅坏就會越大、越薄,最後再將此薄餅皮落在鍋上烙。這種餅的口感為澎鬆、香脆,且具有層次感,一般都會蘸上咖喱、或一次將各種配料捲入餅皮,塞入口中實為過癮!

 


Roti常是印度料理中可以取代香米的主食,搭配咖哩等醬料是最普遍的吃法。

【圖說:Roti常是印度料理中可以取代香米的主食,搭配咖哩等醬料是最普遍的吃法。/圖出自:Justin Hen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