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盤食物、多項滿足 – 印度美食Thali的驚喜

上稿日期: 2019/06/18 09:11:56   更新日期: 2021/09/01 16:27:47

你以為印度美食只有咖哩或烤餅嗎?其實印度料理博大精深,存在著相當豐富的飲食文化與特色,歷史上由於受到外國殖民的影響,加上領土廣大與民族多元,孕育了多項特色小吃,印度美食絕非咖喱與烤餅而已。

 

今天要介紹印度較為精緻且一次可以吃到多種菜餚的大餐 – Thali(中文為:塔哩)。Thali為盤子之意,特色即是將不同的咖哩、蔬菜、醃漬物與米飯裝成一碟一碟的小圓盤,並排列於大盤子裡。在過去,Thali是印度貴族、宴會時常見的經典吃法,擺盤相當講究,通常都會使用銅與銀器盛裝 ; 如今庶民化,盛裝器皿可以是一大片芭蕉葉,人們拿到一盤食物後直接蹲在路邊吃,成為近日庶民平價、快速的用餐選擇。

 

 

Thali吃法通常是照順時鐘方向,拿起主食,印度香米或烤餅,配上各樣咖哩、小菜混著吃,這種一次足以吃到各樣口味的佳餚不僅受當地人喜愛,旅客若想一次享受印度多元的菜餚,也可以選擇Thali,滿足所有需求。

 


Thali最大的特色就是一次吃到多種口味的咖哩或小菜,類似份量少卻精緻的自助餐概念

【圖說:Thali最大的特色就是一次吃到多種口味的咖哩或小菜,類似份量少卻精緻的自助餐概念/圖出自:su-l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