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秋南大衣 - 驚艷味蕾的柬式鍋物

上稿日期: 2019/07/02 02:57:50   更新日期: 2021/09/01 16:32:49

吳哥窟的美與壯麗讓世界為之傾心,而柬式美食同樣令人驚艷。除了傳統國菜Amok以奶香濃郁的咖哩口味聞名於世,特色的柬式鍋物也深受當地人與國外旅客青睞。

 

柬式火鍋是柬埔寨的特色美食之一,其最大亮點就是使用土鍋料理,雖然餐廳常以雙層鐵鍋取代,以滿足現代人火烤兩吃的習慣,但傳統上,仍以純樸的土鍋或陶瓷鍋為容器,增加湯頭的風味。這種柬式鍋物,以高棉語發音的話有類似中文「秋南大衣」的連音,下次到柬式餐廳時,可以多留意一下菜單上的文字喔!

 

 

柬式火鍋的吃法相當特別,店家會準備一盤生菜、芭蕉葉、肉品、醬料與圓餅,將食材丟入鍋中煮熟後,包進圓餅,並沾著醬料直接送入口中。此外,高棉人嗜吃鱷魚肉,所以秋南大衣除了有一般牛雞豬的選擇,更可以加點鱷魚肉,想體驗的朋友可別錯過了!

 


特有的土鍋容器,成為柬式鍋物最大的特色

【圖說:特有的土鍋容器,成為柬式鍋物最大的特色/圖出自:wasatyu】